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信总裁2006北京国际汽车峰会发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4:22  新浪汽车

  2006年11月17日,新华信集团总裁林雷先生应邀参加了由日经商社《日经商务》杂志和《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2006北京国际汽车峰会”。 作为此次峰会唯一受邀的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咨询专家,林雷在会上“中国自主品牌的实力与未来”单元进行了题为《从自主品牌发展看中国汽车市场的未来之路》的重要演讲。

  在演讲中,林雷从目前自主品牌的发展现状入手,引用新华信调查研究数据,深入探讨了自主品牌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驱动力,并以此展望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道路。

  林雷指出,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上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而且在未来将会在汽车市场上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过去五年间,自主品牌平均增长速度为47.26%,高于汽车行业平均增长速度,而市场份额也从2001年18.3%提高到去年的28.6%,在出口方面也实现了非常高的发展。同时自主品牌不再是以拼价格的方式参与竞争,也不再主要以低端车的形象出现,而是以更加高档车和更高的技术装备出现在市场上。他认为众多利好因素将共同作用持续促进自主品牌发展:使用成本和价格优势、利于汽车行业发展的总体政策趋势、巨大的市场需求等都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

  如何使已经升级的产品在市场上取得相应的好评?林雷认为,自主品牌应重视提升营销体系、市场运作和运营网络,使之同产品水平相一致。国有控股的一些大型企业如果开始着手投放一些高端产品,会根本地改变中国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印象和看法,从而有助于提升自主品牌在其他细分市场上的空间。而在这个过程中,人才和管理将是最核心的因素。

  在演讲后的讨论单元,林雷进一步指出,国有汽车品牌成为国际化的大型企业必须具备三个条件:“第一,它应该拥有自主开发的能力;第二,它拥有很高的水准;第三,拥有一种国际化的运营体系和经营体系。”

  “2006中国国际汽车峰会”由日经商社《日经商务》杂志和《中国汽车报》社主办,《人民日报》社、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和日本汽车工业会协办,得到美国道琼斯公司《华尔街日报》的特别协助,是一次中国汽车行业的年度盛会。来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的高层管理人员、国内汽车行业相关的政府部门领导、汽车行业内部专家和国内外重要汽车媒体的16位知名人士同会发表演说,分别从“世界变局中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与趋势”、“汽车产业政策”、“寻求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和“中国自主品牌的实力与未来”等角度与参会的300多位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