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半数消费者车展关注某品牌是由于早有购买意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1:35  新浪汽车

  被访者关于汽车品牌的选择

  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购买,换购和增购汽车时,大多数(74%)的被访者会在几个品牌之间选择,只有12%的被访者是某品牌的坚定,忠诚客户,只会选择一种品牌的车型。

  大部分汽车潜在购买者在选择决策之时,是一个逐渐权衡决择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影响的因素非常多,诸如产品本身,品牌,或者是企业形象,还有亲朋好友的推荐等等。

  我们还发现,只会选择一种品牌车型的被访者中,选择欧洲的品牌汽车的比例相对较高。

  观众受车展中某系列/品牌吸引的原因

  车展中,面对如此众多的汽车品牌,观众是如何有选择性地参观了解这些汽车品牌呢?是什么吸引他们去该品牌的展台中呢?

  根据我们的调查结果显示,七成的被访者是因为平时比较关注这个系列/品牌的汽车,所以,受其吸引,而近半数(42%)的被访者则是对这个系列/品牌早有购买意向,所以受吸引。

  对于我们认为是噱头的车模,观众却是极少因为这个原因而去关注该汽车品牌的。

  总评:

  在产品日趋同质化的今天,品牌,是一个备受各行各业关注的因素.对于汽车行业来讲,在消费者看来,品牌,更是地位,身份,精神,品质的象征和代表。

  我们对于品牌这个专题调查,了解到了消费者的一些最实际的想法,多数消费者在意品牌,但不盲目迷信品牌本身,在他们看来,一个好的品牌,必然是与高质量的产品密切联系的,所以,如果企业单单建品牌,而不把产品质量同步提上去,这必是费力不讨好的营销方式,或者是叫独脚难行天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