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长安铃木全新中级车名“天语”之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8:09  新浪汽车

  火爆了一个多月的长安铃木全新中级车有奖征名活动最终水落石出,“天语”从数百个优秀的提名中被选中,成为长安铃木全新中级车的正式中文名。

  此次活动的评委评价说,“天语”无论从立意、品味、可传播性上看,都和这款全新中级车的全功能进化型的产品定位非常贴切。而且从天语的潜在消费者层面分析,他们对生活有着自己独到的风格,是优雅的成功者,“天语”富有意境和文化气息的名字,也符合他们的审美观点,相信将能够引起他们的共鸣。并且根据全球设计平台和英文名称,最终这款全新中级车车名全称定为“天语 SX4”。

  首先,在市场环境中,“天”就是消费者,就是消费需求,“语”则代表了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天语”代表了这款车是顺应消费潮流和消费需求诞生的时尚产品。闻“天语”,体现了长安铃木对消费需求的深入理解,在国内拥有56万的成熟用户,“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深入人心。

  其次,天语谐音“天宇”,预示像宇宙一样广阔,代表了天语 SX4是中国首发的全球车型,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天语 SX4将从中国走向世界,预示了中国汽车工业更美好的发展前景。天语 SX4是按照消费者需求来设计的全新车型,这让长安铃木又一次站到了中国汽车消费的前沿。

  同时,天语也寓意“天予”,象征着这款车是上天给予广大消费者的最好礼物。命名者对于天语这个名字的解释是:流畅的造型,有如自然的声音那样悦耳,让人陶醉。如行云流水般的操控表现,体现从容、睿智。

  长安铃木最后选定“天语 SX4”作为名称,也是看中了天语这个词语所演绎出来的人车关系的和谐,“语”代表了一种交流、沟通,体现了天语 SX4能够更好的理解消费者的需求,理解消费者对中级车的体验,构建了新的人车关系——这与这款全球战略车型的设计初衷、车型特点都不谋而合。

  在历时6周的时间里,网络征名活动得到了广大网民的全情参与,特别是长安铃木老车友们对此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和支持,一个个富有创意的名字表现出他们对长安铃木以及产品的深刻理解。本次网络征名活动共吸引了18万网民的点击、投票,参与征名的注册用户达到3060人,共提交了3327个有效的中文名称,其中优秀的中文名达到103个,可以看出,天语 SX4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和支持,也使长安铃木对这款即将上市的全新中级车充满信心。

  天语 SX4创造了一种新概念——全功能进化型轿车,以乘坐舒适为轿车本质,兼具运动感强烈、节能低耗的铃木血统,和欧系车的沉稳、内敛,综合了当今世界轿车、SUV和运动跑车诸多时代元素。创新的Upright设计理念打破了传统轿车俯卧式驾驶的传统,高坐姿、高视野和高舒适性,更加安全、健康和优雅。天语 SX4完成了对传统轿车定义的颠覆和新生,在轿车的外观下面,却澎湃着轿跑车的动感,个人商务车的沉稳、内敛,三厢轿车的生活化、人性化和细腻感,从而满足车主在生活中每个接触点上的对轿车体验的个性化需求。

  天语 SX4是由充满激情的全体工程师开发的创新轿车,一款开辟新时代的车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