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出口美国梦破碎 吉利顺利代产英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02: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北京车展不但是汽车企业展示新车的舞台,也是各种国际合作之间最好的谈判地点。目前,不少国内企业正在谋求与海外的进一步合作,有的已经进入到实施阶段,有的目前还徘徊在概念之间。于是,北京车展上自主汽车企业与海外集团的合作呈现出了冰火两重天的现象。

  昨天,美国梦幻汽车公司在车展上正式宣布终止与中国奇瑞汽车有关联合开发北美市场的计划,这对于正在谋求进军全球市场的中国最大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

  梦幻汽车负责人布莱克林透露说,他与奇瑞已经中断了双方关于建立合资企业设计、制造并销售汽车的谈判,而该谈判的破裂也标志着一个两年前开始的“神话”结束了。据奇瑞方面透露,奇瑞的高管们对布莱克林超级推销员的风格感到不舒服。而布莱克林表示,奇瑞的设计没有达到他们的标准。不管原因到底是什么,总之奇瑞目前走向美国市场的大门已经又一次被关上了。奇瑞公司表示,为了这个计划,奇瑞方面已经花费了上百万美元进行考察、研究等工作,合作的终止让这些努力都付诸东流。

  而与此同时,吉利和奇瑞分别与英国锰铜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就代工生产轿车的意向在北京车展上再次得到了各方的首肯,合作计划已经趋向于明朗。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表示,与锰铜公司合作生产TX4经典出租车,将把吉利带向一个更高的阶段,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人才上,这次合作都能让吉利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显示出更积极的一面。

  此外,奇瑞与克莱斯勒的合作意向在车展上也表现得比较明确,克莱斯勒全球总裁莱索达就对记者表示,汽车外包生产在国际上非常流行,奔驰通用等汽车在海外也有许多代工厂。很多汽车制造商为降低成本,在海外寻找代工厂加工。奇瑞汽车是克莱斯勒代工谈判的重要对象之一,如果成功,克莱斯勒与奇瑞合作生产的小型车将销售地区不仅是中国,还包括美国和欧洲,而且这种合作也将是长期性的。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