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科技让展台更美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3: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这样重要的展会上,各大汽车参展商会都努力营造最酷最炫的展台面貌。哪怕不久前还是别致并富有创新意味的展览方案,到了本次展会就可能过时了,因此挖掘最新的展示方式,使自己的展台独具一格就成为各大厂商努力的目标。对于大众汽车而言,高科技的布展方式和魅力十足的展台在本次车展中脱颖而出,令人耳目一新。

  凡到过位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的大众展台的观众,相信都会对众人举目围观“空中运动员”的场景有着深刻的印象。配合两侧背景墙面不断变换着奔跑跳跃的动态人形光影,参观者会有一种小型的“奥运会”被搬到了车展现场的错觉。而造就这一切的幕后“功臣”,就是高科技的MiPIX和LED大屏幕的巧妙应用。

  此次大众汽车创建了长约20米宽约2米、贯穿整个展台背墙的LED“变色龙”:具有变换整个环境墙的基调、调整展台整体视觉效果以及动感的多彩图形、动画和宣传语的特色。在任何时间,红色、蓝色或绿色的光线为原本单色的情调融入了新的活力。这个LED“变色龙”采用的就是MiPIX尖端技术,由数个4×4cm大小的智能化LED像素块构成,从而能自由地在墙面产生活力四射的感觉。

  展台正中偏右的位置是一块高亮度、高对比度的多色LED显示主屏,有着约5×3米的大面积。这个先进的LED大屏幕承担了主题画面、宣传片和运动特技秀的背景展示工作。当然该屏幕最抢眼的地方还是在于和特技表演到位的配合。当特技演员通过吊绳悬挂在这款LED屏幕之上时,大屏幕会不断变换成跑道、平衡木、游泳池、跳床、乒乓球台、滑冰场等逼真的场景,特技演员则根据这些场景做出相应的体育动作,如同身临其境,甚是精彩。

MiPIX+LED显示幕墙

  除去绚丽夺目的显示环节,大众汽车展台也将一些新兴科技应用于展台之上,给参观者提供了更多的了解大众汽车产品的途径。在大众汽车的展台上,我们发现了“大众汽车移动产品手册”,它是利用蓝牙传输技术,为参观者提供产品介绍知识。只要参观者在这里激活手机的蓝牙功能,就可以与展台上的服务终端连接下载大众汽车数款汽车的精美图片。

  在这里还有一个专供参观者进行驾驶体验的模拟驾驶台。这个驾驶台有着比一般街机游戏更为灵活的控制和反馈方式,整个座椅可以呈左右180度旋转,让不少试玩的人员大呼过瘾。在展台的另一侧,一个专设的DIY自拍台令诸多观众兴趣盎然。这个自拍台有着智能化的设计,使用者可以自己选择多组相片的背景风格与自己的头像合成,然后机器会通过热升华打印的方式在段时间内输出明信片式的高品质照片,因此试用者也是络绎不绝。

  巧妙利用科技,便能施展与众不同的绝妙创意。这个车展,大众汽车告诉人们,科技让展台更美丽。

GTI驾势体验台

自拍DIY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