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文维:善耍“中国功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1:01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高斌

  观点: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有很多大型的汽车企业,更需要并购重组。通用汽车希望进一步参与中国汽车行业的并购重组。

  与凯迪拉克SLS的高调亮相不同,1月19日出现在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上的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甘文维,显得很低调。

  这位通用汽车财务官出身的澳大利亚人,继承了财务人员的良好美德——低调、严谨、理智、不张扬,媒体为其冠上“古希腊哲学家”的美称。

  《财经时报》记者深切地感受到了甘文维的这种性格。他不仅在同行面前显得谦恭,对待记者也一样,道别后只是沿着角落悄然离去,生怕打扰其他人。

  不过,低调的甘文维,在中国汽车业可以称得上是重量级拳击手。

  去年3月,甘文维由通用汽车欧洲业务部副总裁兼通用汽车英国公司及沃豪汽车公司董事长改任现职。上任后,通用汽车当年销量达到665390辆,同比增长35.2%,增幅不仅高过2004年8个百分点,而且历史性地取代大众,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领跑者。

  甘文维经常强调,过去10年,通用汽车已经在中国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从2006年起,通用汽车将迈入在中国发展的另一个10年。这将是通用汽车业务全方位拓展的黄金时机。

  从甘文维的表态不难看出,他非常明白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意义。或许正因为有这样深刻的认识,有着亚太工作背景的他才被派到中国。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甘文维发表了主题为“汽车业并购重组”的演讲。他明确表示,通用汽车希望进一步参与中国汽车行业下一步并购重组。当时,会场内有上百位来自国内各大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企业的高管们,此番表态不免引人遐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