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小排量车也不少 十款平民车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0:43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车展历来是豪车争奇斗妍的舞台,不过,对多数人来说,经济型轿车才是自己的首选。今年的北京车展,不少小排量车浮出水面,为车展增添了几分平民色彩。本报特地选出10款在车展上最受关注的平民车,与读者分享。

长安奔奔

1 长安奔奔

  售价:3.98万-4.68万元

  优点:由长安集团历经3年时间,由上百名中外专家和技术人员设计和研发完成的奔奔,以三四万元的价格上市,堪称车展上最平民化的新车,该车绝对是堵车和挤占车位时的灵活选手。

  不足:虽然奔奔的1.3L系列发动机比同级别车搭载0.8-1.2L发动机有明显的优势,但QQ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口碑,将是它发展的最大障碍。

天津一汽威志

  2 天津一汽威志

  售价:5.79万—5.99万元

  优点:一直以平民车姿态出现的天津一汽也携“威系”三兄弟——威志、威姿和威乐集体亮相北京车展,而作为国内首款“和谐示范车”的威志,一个月前刚刚上市,车展前刚刚结束2万多公里行程,横跨亚非两大洲,成为国内第一款穿越撒哈拉沙漠的经济型轿车。

 不足:同原有的夏利威姿系列车型相比,威志明显在走高端路线,虽说价格依然平民化,但威志无论在车型设计还是综合配置上都有别于天津一汽的其他车型。

雪铁龙C2

 3 东风雪铁龙C2

 售价:7.78万-10.68万元

 优点:东风雪铁龙C2可谓是本届车展上最耀眼的平民车之一,它以时尚讨巧的外形和绝对的平民价格,在雪铁龙的展厅内备受宠爱。而且,C2的定位更适合活力与时尚的新都市年轻一族,也使它备显活力。

 不足:熟悉汽车行业的人都知道,C2的同门师兄标志206是它的最大敌人,而206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上市已经尽占先机,C2想要获得消费者关注,需要加倍努力。

力帆520两厢版

 4 力帆520两厢版

 售价:预计7万元

 优点:经济实惠,适合都市青年一族,燃油经济型值得关注,从综合指数上看比三厢520更贴近家用。

 不足:虽说力帆520两厢版长度比三厢版小330mm,其他车身参数没有变化,不过从参数上看,其搭载的力帆自主品牌LF479Q1的1.3L发动机和吉利的MR479Q发动机几乎是一样的。

 哈飞赛豹V系

 5 哈飞赛豹V系

 售价:8.38万-9.98万元

 优点:赛豹V算是揭开了第一款中国轿跑车的面纱,而且从该车的尺寸上看,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725mm/1460mm,轴距为2600mm,足以达到中国人对家用车的苛刻要求,达到欧III排放标准。与早些时候面市的1.6升排量的赛豹3系轿车相比,赛豹V系的外观将更为时尚。

 不足:哈飞汽车算是最低调的自主汽车品牌,这和赛豹系列车型的定位并不相符,如果哈飞汽车高调宣传,将会给汽车行业竞争中再次下了一剂猛药。

QQ6

 6 奇瑞QQ6

 售价:4.68万—5.18万元

 优点:这款在今年9月上市的小型车一直被称为最可爱的国产车,在两个月后QQ6登陆北京车展,被看成是奇瑞QQ6挺进全国市场的发令枪。QQ6为三厢宽体超大空间微型轿车,目前市场起价只有46800元。

 不足:QQ6作为奇瑞QQ系列进军三厢车市场的头牌车,虽然获得不少美誉,但仍然处在叫好不叫座的阶段,毕竟,同夏利、吉利等三厢平民车相比,QQ6就显得不那么实用稳重了。

派朗

 7 菲亚特派朗

 售价:8.53万—9.43万元

 优点:作为南京菲亚特今年9月3日推出的全新车型和菲亚特全球的首发车型,派朗无疑是菲亚特展台上最大的主角,FIAT C510变速箱以及牢固可靠的欧洲底盘,能为消费者带来安全驾驶的可靠性。

 不足:在菲亚特多年没有新车推出的情况下,派朗的出现可谓扮演了救火队员的角色,但面对同价位众多强势车型的冲击,派朗并没有太多独特的亮点。

利亚纳两厢

 8 利亚纳两厢

 售价:8.88万-10.78万元

 优点:昌河铃木的利亚纳两厢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以其可爱的两厢“屁股”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前脸闪亮的大S标志与前格栅浑然一体,尾门造型时尚醒目,并且实现了百公里4.5升的低油耗。

 不足:两厢利亚纳的成功多半来自于外形,该车动力和底盘的性能并无太突出的优势,如果您追求性能胜于外形,那利亚纳也许不是您的最佳选择。

雅绅特

 9 北京现代雅绅特

 售价: 7.98万-8.78万元

 优点:雅绅特作为北京现代的经济型车产品,自年初上市以来就以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舒适性等性能方面的特点,成为销量不错的经济型家用轿车。

 不足:北京现代把雅绅特消费群体定位于30岁左右的家庭用户,显然有些年龄偏大,无论从价位和造型上看,雅绅特都更适合二十多岁的年轻人。

东风标致206

 10 东风标致206

 售价:8.68万-10.88万元

 优点:东风标致对206投放中国市场后寄予厚望,这从车展上突出的展位就可以看出。作为一款高端的平民化紧凑型轿车,标志206自上市以来已经引发了该细分市场的格局变化。

 不足:凡是见过进口206的人,都会觉着国产标志206像个幼稚的孩子,过于缩紧的车身和低端配置,难免让人感到它的档次不高。信报记者 高巍 文/摄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