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将国产中级车 道奇尚未确定入华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10:06  新京报

  莱索达在车展上宣讲克莱斯勒新战略。奇瑞代工道奇几成定局,产品将返销北美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 记者获悉,克莱斯勒豪华车300C国产之后克莱斯勒品牌的D级车产品也将国产。但对于该款产品是不是Sebring(赛百灵),克莱斯勒集团全球总裁莱索达表示新产品计划将会在明年年中公布。

  品牌定位中高端

  莱索达表示,他所说的D级车实际上就是在中国市场上通常所说的中级车。而D级车则是克莱斯勒车型分类的称法。克莱斯勒将会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多品牌计划,多款产品将会获得在中国合资或合作公司生产的可能。“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将会非常迅速。”莱索达说。

  但是克莱斯勒并不打算将自己在中国市场的角色塑造成类似大众或者通用这样的主流品牌。戴-克集团总裁蔡澈车展前对记者表示,克莱斯勒将不会在中国市场上追求和通用、福特以及大众相同的市场份额。尽管有中级车产品,但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将会比一般大众品牌有着相对较高的品牌地位。

  道奇代工二选一

  在车展期间,莱索达专程在奇瑞的展台进行了参观,陪同他参观的是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目前,克莱斯勒正在考虑将其旗下的大众化品牌道奇交给类似于奇瑞这样的具备成本优势的中国公司代工。莱索达谨慎地表示奇瑞只是他们最后圈定的两家中国汽车企业中的一家,最后决定将会在年底正式对外公布。

  而就在不到一月前,与戴-克集团合作最为紧密的北汽控股的一位高层透露,有关道奇轿车产品的最后落地,北汽与东南之间仍在进行各自最后的努力。北汽方面仍希望,在获得了克莱斯勒轿车产品后,能再接再厉生产道奇系列轿车。

  莱索达表示,克莱斯勒寻求中国合作伙伴主要就是应对在北美生产的巨大成本压力,利用已有的生产线是最主要的合作条件。目前,北汽控股和东南都没有小型车的生产线。“在考虑生产小型车上,奇端满足条件。我们在北京的合作公司没有工艺、结构和工程制造的框架能力来生产自己的B级车和小型车。”莱索达的话暗示奇瑞代工已几成定局。

  道奇尚未确定入华车型

  目前克莱斯勒集团旗下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北美自由贸易区。克莱斯勒希望通过其低端品牌道奇来探索拓展国际市场的方式,但克莱斯勒并不打算很快将道奇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克莱斯勒未来在中国代工的产品将会全部出口北美地区,而早在今年年初,克莱斯勒就已经计划在东南建立一个出口基地。

  莱索达仍对道奇未来在中国的生产有期望。他说:“道奇在中国是一个有市场的品牌,道奇的产品线正在研究看哪款产品适合中国销售或生产,总有适合中国的产品。”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