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捷豹联手拓展中国市场 找准客户定位是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9: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尹蔚) 本届车展,路虎捷豹分别带来旗下最新的神行者2和捷豹精英领袖版XJL,参展阵容超过往届,这两款车将于明年在国内上市。本报记者专访了路虎捷豹中国区总经理瑞德夫、路虎全球执行董事菲尔·波帕姆(PhilPopham)以及捷豹全球市场战略主管奥唐纳(C.J.O''Donnell)3位高层。

  路虎:在越野性基础上丰富产品线

  新京报:路虎如何看待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

  瑞德夫:就目前销量而言,中国市场只占路虎全球的1.25%,但2004年和2005年增长都在一倍以上。今年前5个月,路虎在中国销量1400多辆,增幅高达277%.可以说中国已经成为路虎增长最快的市场。此次我们新推出的紧凑型SUV神行者2十分适合中国市场的特点,将进一步带动路虎在华整体市场攀升。

  新京报:在油价日益高涨的情况下,路虎有无拓展其他车型或者环保节能车型的开发计划?

  菲尔·波帕姆:路虎一直致力于专业越野车开发,目前暂时还没有开发SUV以外车型的具体战略。但路虎将会在车身的公路行驶能力和乘坐舒适性上下更多工夫,更满足城市道路行驶的需要,新神行者2就是一个例证。

  捷豹:尽快在中国找到合适定位

  新京报:作为豪华品牌,捷豹如何找到自己的客户群,与中国其他豪华品牌相区分?

  奥唐纳:今年截至目前,捷豹在中国大陆销量已达845辆,同比增长57%.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尽快将捷豹今年在全球树立的“惊艳”品牌定位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接受。捷豹客户群特点十分明显,大多张扬而富有个性,富有冒险精神,这是区别于其他豪华品牌的,我们看到目前这样的客户在中国越来越多了。

  瑞德夫:捷豹在华不急于提高销量,而是尽快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今年底,捷豹在中国的经销商将增至34家,其中26家已纳入捷豹一体化服务营销体系,使客户对这一品牌能够有更深入全面的体验。

  新京报:捷豹和路虎在中国有很多结合之处,比如在某些地方共用经销网络,今后是否会有变化?

  瑞德夫:捷豹和路虎本身有很多相似点,源自同一个生产地,共享很多技术,具有相似传统,结合出现可以产生互补效应,因而没有必要刻意分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