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确认与美国梦幻分手 进军海外谨防被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9:45  新京报

  此前美国梦幻曾宣布2007年向美国销售25万辆奇瑞汽车

  9月29日,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宣布,已经和中国的奇瑞汽车签署了贴牌生产小型汽车并出口到美国的框架协议。图为郑州一奇瑞汽车专卖店里正在销售的奇瑞东方之子

  本报讯(记者胡玮炜) “奇瑞汽车和美国梦幻汽车公司(Visionary Vehicles LLC下称VV公司)确实已中断合作。”昨日,记者从奇瑞汽车公司相关人士处得到证实。此前,奇瑞因与VV公司合作,签下国产自主汽车品牌出口美国的第一单,曾让中国汽车界惊讶兴奋不已。

  因资金问题合作曾一度搁浅

  “对于此事的前因后果不做任何评价。”该相关人士这样表示。事实上,奇瑞与美国梦幻公司的合资公司一度搁浅。据此前奇瑞汽车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原因之一是VV公司的资金迟迟没有真正到账。今年1月26日,作为美国梦幻公司的商务顾问美国嘉勒斯(Galaxaco)集团中国总代表夏东曾表示,为履行合作VV将投入2亿美元现金,奇瑞则计划以5款车型的知识产权、部分厂房、设备作价出资3亿美元,此外还有1.5亿美元的资金缺口有待融资。

  此外,据此前外电报道奇瑞在北美的招商计划也并不顺利。根据2005年12月16日奇瑞与VV公司草签的合作,奇瑞将在2007年向美国销售25万辆汽车。VV公司在当时宣称,公司拥有奇瑞汽车在北美市场的独家分销权。

  昨日有媒体报道,奇瑞和VV分手的原因是,奇瑞的高管们对布莱克林自我炒作的风格感到不舒服;布莱克林则表示,奇瑞的设计没有达到他的标准。

  奇瑞出口美国计划不变

  在此次北京车展期间,奇瑞召开的国际经销商商务年会上不见VV公司CEO马尔科姆·布莱克林(Malcolm Bricklin)的踪影。而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召开的国际经销商商务年会上,布莱克林还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尽管与VV分手,奇瑞汽车出口美国的计划不会改变。据悉它和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代工项目今年年底就将最终确定。

  -背景资料

  布莱克林是著名的汽车进口商,他最著名的业绩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把南斯拉夫廉价YUGO汽车引进美国。最初由于价格便宜,车型比较新颖,YUGO在美国时兴了一阵。但不久,包括性能、安全系数、保修等问题暴露。后来,美国就再也没有进口过YUGO.美国人也从此留下了对低价汽车的不良印象。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