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展台标新立异 汽车叠成“汉堡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43  新浪汽车

图为大众捷达

  11月18日,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在北京展览中心拉开了盛大帏幕。开展当天,8号馆的大众展台便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媒体和参观者的莫大兴趣。

  今年的北京车展,大众展台以别出心裁的布展创意摄猎了观众的眼球。――巨大的透明玻璃墙内,三款大众的汽车层叠起来,垒出一个高大的“汽车汉堡包”造型,以独特的创意傲然矗立于展馆一角。同时,大众也用桑塔纳、捷达、桑3000这三款车型作为主体,揭示了大众在中国市场的拓展之路。

  桑塔纳:进军中国市场开山之作

  在这个透明玻璃架子的最顶端是给上海大众立下丰功伟绩的桑塔纳车型。在大众甫一进入中国市场后,正是依托这一款车型拓宽了中国的市场。可以说,桑塔纳是上海大众一款具有开山意义的车型。

  1985年,德国大众来到中国,带来了第一款车型“桑塔纳”。桑塔纳以其稳重的外形及精湛的技艺很快挖到了第一桶金:众多公务用车选择了桑塔纳。起初只是局级领导才能乘坐,慢慢地桑塔纳占领了中国的大小机关用车需求,成为了当时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2001-2004年,普桑的销售依然保持上升的势头,虽05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但是销量依然保持在10万台以上。即使这个成绩,该细分市场可超过普桑的车型依然寥寥可数。

  捷达:迈开一汽大众的进军步伐

  位于中间一层的便是一汽大众的捷达,这是大众继“桑旋风”之后,进入中国的又一力作。

  同桑塔纳一样,捷达以其出色的性能,进入中国市场不久就成为出租车的代言人,中国的大街小巷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这样的广告效应在现在是多少钱都换不回来的”。于是乎,捷达再度马上得到了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青睐,VW的标志从那时起就开始深入人心。从2001年至今,捷达销量也一路上升,虽然2005年比2004年出现了下滑,06年初的捷达降价让它重获新机,今年1-5月份销售77557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29%。

  桑塔纳3000:上海大众自主研发的里程碑

  随着南北大众两地产品日益丰富,大众在全国范围的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到2002年,以桑塔纳、捷达另加富康为代表的老三样市场占有率达到37%。尽管到了现在,多种品牌共存的今天,大众依然是中国市场上的元老级品牌。老三样中有两款是大众汽车,就能充分说明当时大众在中国的实力,和市场的反响。

  在这样良好的市场形势下,上海大众仍然不安于现状,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于是,桑3000便应运而生。这款上海大众的首款自主研发型产品,为其自主研发道路刻下了里程碑式的意义。几经更新换代,上海大众目前已经有普桑、桑3000共同主导市场。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