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 NEEZA唱响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5:35  新浪汽车

图为NEEZA亮相北京车展
 

  为期9天的北京中国国际车展,在临近年末的初冬季节,为中国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全球首发新车、概念车在这场国际化的秀场上,纷纷演绎着完美惊艳的表演。而就在这个秀场上,上海大众的NEEZA以主角的姿态起舞,为数以万计的关注者吹来了一阵“中国风”。


图为NEEZA亮相北京车展

  在北京车展的上海大众展台上,展台背景墙独到地运用了大红色,让人不禁由NEEZA(哪吒)的车型名字想起火红一般的风火轮、混天绫。也正是这样的红色,映衬着造型大气漂亮的概念车NEEZA,让无数参观者不禁在此驻足拍照。

  NEEZA是上海大众全球首发的概念车,一身中国红的NEEZA拥有完美的跑车弧线,又匹配了宽敞的MPV空间,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它融汇了“品牌概念车”(Brand show car)与“量产车概念车”(Production car show car)这两种国际推崇的概念车的设计方向,在整体外型设计上是一种跑车和实际应用的旅行车的结合,而在内饰设计上则充分体现了迅速增长的数字娱乐需求。


图为NEEZA亮相北京车展

  NEEZA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神话人物哪吒,巧妙而又创新地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有机地融入了现代的汽车设计中,构思新颖独特,设计炫目灵动,实现了中国韵味、现代元素以及德国大众最新的造型设计理念的完美结合,全面展示出了上海大众具有独特品牌特征的全新造型语言。

  上海大众早已在诸多车型上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现代汽车设计,既具有国际设计水准又极富中国特色。而这也正体现了上海大众本土化的产品发展战略,在PASSAT领驭、POLO劲情劲取身上,这种思路早已有所体现并成效显著。而作为一款具有量产车意义的本土化概念车,NEEZA也让人对中国本土设计研发力量有了一个全新认识。

  在NEEZA的展台旁边,与它同台相映生辉的是德国大众额CONCEPT A。两车共同参展,也足以显示了上海大众、德国大众对这一车型的高度重视和认可,它也是上海大众自主研发能力的一次厚积薄发。

  据悉,车展之后,NEEZA不会被束之高阁,在不久的将来,消费者就有望在上海大众的后续产品中体验到NEEZA的诸多设计亮点与精髓。这就让人对NEEZA、对上海大众,又多了几分期待。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