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导航影音企业:拓展前装市场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15  新浪汽车

  本届车展上,各参展方均带来了自己最新研制的产品和新技术,让参观者能够大饱眼福。在国展四号馆二层的汽车电子专区内,国内专业汽车导航影音企业——好帮手公司展示了旗下“卡仕达”和“科骏达”两大品牌几十款产品,包括:专车专用型,通用型以及导航类产品。另外,好帮手为上汽汇众以及江淮瑞风两家整车厂设计的三款汽车影音导航产品也同台展示,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据了解,好帮手为前装设计的三款产品分别是:CA3005上汽汇众和江淮瑞风的两款:CA3003翻转屏及两个头枕屏和CA3014控制器及显示器、点烟器。好帮手公司总经理罗大军对此表示:参加本次车展的目的是想以突出好帮手公司的整体实力,为进入前装市场做好准备。

  众所周知,从后装到前装是一种质的飞跃,前装市场对产品的稳定性和品质及其他技术参数要求特别高,它要求产品在振动、高低温、抗干扰和老化等方面要经受严格的考验。例如产品从80℃到-40℃的高低温变化下,能够经受瞬间的考验,考验不合格,整车厂将不会考虑与你合作。

  面对与以往不同的考验,为何好帮手有胆量迎难而上呢?

  对此,好帮手总经理罗大军指出:虽然前装市场开发困难重重,但市场潜力不可小视。而好帮手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成立了前装市场开发中心,目前已和一些整车厂商进行了初步的合作。目前好帮手已经顺利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ISO/TS16949,这是车厂必备的准入门槛。在这次展会前,好帮手已经拥有了三家整车厂的汽车电子产品开发权,预计明年合作的整车厂将达到6家。在与整车厂的配套合作中,在未来2年内,好帮手会转变重心,加大对前装市场产品的开发力度,将在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发上投入800-2000万资金,电子控制部分的技术提高以宝马7系的标准为标准。

  近年来,好帮手公司在汽车影音导航后装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取得了不小的市场份额,那么在进军前装市场的过程中,好帮手是否还有精力继续坚固后装市场的地位,毕竟国内的后装市场要比前装市场成熟,而竞争却更加激烈。对此,罗总认为,品牌效应是一种加法而非减法,好帮手在后装市场上成功铸造的强势品牌必将对海外出口和前装市场起到带动作用。“我们将用5年的时间稳健过渡进入前装市场,五年内产值达到30亿。通过技术沉淀和积累,参与车厂在汽车电子上的开发,力求与所开发的车型更能融为一体。我们现在提前进入前装市场,不断对汽车进行了解,追求开发技术上的积淀,提高技术含量和竞争优势。我们将来的产品是定位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包括安全系统,发动机控制系统,空调,刹车,ABS,音响等,跳出传统的狭窄的影音娱乐系统范围。”

  “好帮手会始终坚持“四驾马车”开拓市场,分别是前装做根基,后装做品牌,IT市场抢占便携式GPS导航(融入更多功能、款式),同时出口在国外做自己的品牌,四个市场力争保持同步稳定发展。但现在由于前装市场要求较高,好帮手会把技术研发的重心放在前装市场上,以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也不枉好帮手“广东省名牌产品”的封号。”这位年轻有为的总经理自信地说。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