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汽车媒体称中国正使世界汽车业发生重大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4: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目前仍在举办之中。美国《汽车杂志》发表题为《北京车展:中国人是认真的》的评论,称2006年的北京车展,与它的举办国中国一样“都不是一个冒充者”。中国正在促使世界汽车市场和一些世界汽车业巨头发生重大改变。

  震耳欲聋的音乐,色彩斑斓的图画,杂技与舞蹈表演,迪斯尼式的驴子、公鸡、企鹅和桔子等卡通角色四处闲逛。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的氛围更像是一个狂欢节,而不是世界级的商业盛会。2006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同它的举办国中国一样,都不是一个冒充者。中国正在促使世界汽车市场和一些世界汽车业巨头发生重大改变。

  克莱斯勒集团首席执行官汤姆-拉索达尔说,“我们需要在亚洲更具进取心。我们需要加快速度”。通用汽车公司亚太地区业务负责人尼克-赖利说,“最大的增长将来自低端产品”。他指的是中国和印度众多第一次购买汽车的人将会选择小型汽车。赖利还说,“传统上,通用汽车公司在低端产品市场上不是一个非常好的竞争者。我们不得不认真起来。”赖利说,中国将在今后10年中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轿车和卡车市场。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量将达到大约720万辆,这还不到今年美国汽车市场销售量(大约1650万辆)的一半。

  中国国际车展同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还不在一个层面上,但是它足够大,填满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10个展馆。来这里参展的不仅有底特律的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汽车公司,还有日本的丰田、日产和本田,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商奇瑞公司,以及很多重要的玩家--捷克的斯柯达和法国的雪铁龙、标志和雷诺。由于在未来6年中,中国在总体汽车销售方面的增长可能超过排名其后的20个增长最大的汽车市场销量增长的总和,因此每个渴望成为全球竞争者的汽车公司都感到必须到这里参与竞争。它都都想知道,中国的本土汽车制造商何时将开始向美国和西欧出口汽车。

  福特集团负责亚太地区和非洲业务的副总裁约翰-帕克说,“日本这么做了,韩国这么做了中国进入巨大的西方市场只是时间和以什么形式进入的问题。”美国底特律的三大汽车制造商中,通用公司在中国市场有着最大的势力和最为连贯的战略。尽管大众在乘用车销售方面仍占着领先地位,但通用公司通过同中国公司结成伙伴关系而在轿车和卡车的总体销售量中占据12.1%的份额,最终在中国市场上占先。通用今年将在中国销售大约86.3万辆汽车。福特将销售大约15万辆重庆的长安-福特生产的福特牌汽车,和由重庆与其它合企业生产的大约13.5万辆马自达牌汽车。帕克说,福特还在南京建造了装配厂、发动机厂和技术中心,福克希望在今后两到三年中使它在中国的销量翻一番。

  就在北京车展开展的前夜,奔驰新E级震撼上市。北京奔驰方面表示,作为技术潮流开创者,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将再次树立技术标杆。在豪华轿车细分市场中,E级轿车具有无与伦比的创新性安全技术,其中,新开发的V6发动机来自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使梅赛德斯-奔驰E

  350成为了同排量级别中的最强劲的六缸车型。其中,PRE-SAFE预防性乘客安全保护系统开创了奔驰E级轿车继续在其细分市场中树立轿车安全的榜样,在高档细分市场中,奔驰E级是唯一提供这种系统的。丰富的安全特性使E级轿车成为同级别中最安全的轿车。

  此外,历时25天、累计行驶490,000多公里,从巴黎横跨欧亚大陆并于11月17日胜利抵达北京的新一代E级轿车也在车展中登台亮相,赚取了全世界汽车界的眼球。此次车展,北京奔驰—戴·克携旗下国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国产克莱斯勒300C、Jeep2700、三菱欧蓝德、勇士等品牌和主要产品的强盛阵容集体亮相北京车展。代表Jeep品牌精髓的Jeep2700,沿袭了原有车系优异的安全特性和经典、威武造型,配备的高性能2.7L发动机,为车辆提供了充沛的动力和无往不至的英雄豪情。欧蓝德作为世界上首创介于SUV和轿车之间的交叉车型,兼顾了工作、生活、休闲的设计理念,满足了中国家庭的应用。而北京奔驰自主研发的“勇士”,不仅仅是设计了一款优秀的战地越野汽车,同时也代表了中国最先进汽车水平的越野车型平台。(小顺)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