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国际车展上三款奢华之极的豪门名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1:54  京华时报


  顶级豪华车从一出生就注定了它与大多数消费者无缘,高贵的气质、精致的内饰、庞大的车身,当然还有令人咋舌的价格。今天,就让我们带您领略本届车展上三款奢华之极的豪门名车。

  -宾利——敞篷版雅骏

  优雅俊朗

  宾利这次带来的是敞篷版雅骏轿车,售价668万元。以往我们印象中的豪华车一定是又大又苯的大家伙,然而这次宾利让富人们又有了新玩法,虽然没有几个有钱人敢在街上开着价值近七百万的车在街上“抛头露面”,但毕竟敞篷款的豪车还是很诱人的。

  全新的雅骏敞篷车外形依旧延续了宾利一贯的设计,车头造型源自全新的2007雅致系列车型,并采用相同的底盘,确保了有足够的空间让四个成年人舒适地安坐其上。车厢内部与车身尾部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思路,内饰融合了现代家具设计的灵感。最引人注目的还要属它的敞篷设计,在运动与奢华间找到了最佳的契合点。

  而6.75升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为整车提供了更为强劲的动力,450匹的马力让主人有机会尽情地享受车内以外的视觉刺激,据厂方资料显示,雅骏从静止加速到100Km/h 仅需5.9秒。



迈巴赫选择了在中国首发62S,显示出了其在中国发展的决心。

  -迈巴赫——62S 动力十足

  北京似乎从来不缺有钱人,高于八百万的预售价格并没有吓跑前来打探消息的人,如果不是没有现车,估计现在也早就卖出去N辆了。

  配备了6升增强型发动机的迈巴赫62S能够满足车主的一切动力要求,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非常惊人,仅有5.2秒,而最高车速被电子限制在250公里/小时。这台12缸发动机最大的输出功率有450千瓦,比迈巴赫的62车型还整整多了45千瓦动力。

  不过毕竟这种车不是给人开的,要想真正的享受还要坐到后排才知道。打开宽大的车门,你会发现入座非常方面。马车式的车厢结构让尊贵的乘客根本不必低头哈腰地钻进后座,只要微微底下头就能从容地走进后座。空间就不用多说了,这个级别的车要是伸个懒腰就踢到前排那就太丢人了。

  不仅如此,后排座椅能多向、多角度调节,要是主人累了,这车随时能变出张“床”来,再从小冰箱里拿杯冰镇的红酒解乏,确实无愧于移动行宫的称号。而正常坐姿时,后排座椅的高度要明显高于前排,以此区分地位的悬殊。至于为了一个仪表台砍掉几棵胡桃木根本不值得一提,因为为了满足最苛刻的视觉需要,即使连控制台边缘这样的细节也不容忽视,都会精心地镀上金属饰条,这种质感享受不是在一般车里能体会得到的。



  -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

  贵气绵长

  劳斯莱斯作为世界上最早生产豪华车的汽车制造厂商之一,劳斯莱斯创建于上个世纪的1904年。双“R”的标志加上一个小天使的立标让无数人为之倾倒,虽然一年的总产量就只有几千辆,但全手工制造的生产模式让这个公司的效益一点不比其他汽车公司差。我估计劳斯莱斯是全世界唯一一个敢调查购买者身份和背景的汽车厂商,因为只有符合他们特定条件的购买者,才能成为一辆劳斯莱斯的最后主人。

  言归正传,今天登场的是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国内售价约700万元人民币。还是那副处变不惊的贵族面孔,但“心脏”已比从前大幅改进,新匹配的6.7升V12发动机与一款六速自动变速箱通力合作,推动这辆重达2.5吨以上的幻影从静止到100Km/h只用不到6秒,只是出于对安全的考虑,才将最高时速限制在了240Km/h。

  -记者观点

  其实这三款车的部分车型记者以前都曾试乘过,给我的感觉是虽然内部装饰各有特色,但整体装备水平不相上下,因为车卖到这个价位就已经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了。而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品牌上的差异,就看选购豪车的消费者更钟情哪个品牌了。

  本版文图 张迪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