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荣御送赛欧”激起千层浪 车市跳楼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54  重庆晚报

  买一台荣御送一台价值6万元的赛欧,近日重庆中汽西南沪通祭出这惊人一招,引起重庆车市震荡。豪华车捆绑经济型车一起“跳楼甩卖”,究竟是断腕托市,还是想曲线双赢,坊间对此各有观点。但对消费者来说,惟一可以肯定的是,这两台“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已经探到价格谷底,算是年底前出手的最佳时机。

  经销商称,销量太小是荣御市场价几乎探底的主要原因。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荣御自去年3月上市到今年7月底,15个月来仅售出5028辆。这款从设计到做工都有良好口碑的车型,在重庆销路也是不畅,业界先前对此的评价是,荣御过高估计了消费者的价格底线。如今买一送一的促销手段等于把价格陡降数万元,“意味着荣御一只脚已经迈过了消费者的心理门槛。”中汽西南沪通市场经理曾祥华说。

  上海通用表示,自今年上半年起,荣御已从国产SKD陆续改为从澳大利亚霍顿(HOLD?鄄EN)工厂进口,目前市场上既有组装又有进口,接下来将全部采用纯进口,没有国产计划。这意味着荣御的价格并非国产化而松动,而是厂家授意下的大力度促销行为。

  那么被送的赛欧是否会成为此次活动中的品牌价值牺牲品呢?赛欧虽然在乐风乐骋上市后逐渐“失宠”,但凭借着庞大的用户群基础,该车的实用性和维护便利性支撑着销量的稳定。以买一赠一的形式推广荣御,车商的目的无外乎有二:除了年底冲刺赛欧的销量,更想的是借赛欧的知名度将消费者的目光拉到荣御上。业界观察人士称,此次促销看似壮士断腕,实则“曲线救国”。不管经销商如何费尽周折的想辙,但消费者却能实打实的摸到实惠。

  据了解,直到今年12月底,购荣御送赛欧,并提供完善的试驾享受,其中买2.8L荣御送赛欧SL,买3.6L荣御送赛欧SLX。记者李璐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