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推国Ⅲ车型 中国重汽步伐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0:2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首批国Ⅲ金王子重卡正式批量投放市场,与其旗下的国Ⅲ重卡HOWO并肩作战。

  继装配符合国Ⅲ标准的日野发动机HOWO上市将近一年后,中国重汽又有了新的举措,中国重汽自己研发的符合国Ⅲ标准的重卡金王子也开始批量上市为HOWO助阵。

  首批9辆国Ⅲ金王子重卡交车仪式暨国Ⅲ产品推介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以此为契机,中国重汽品牌的国Ⅲ发动机重卡开始正式批量投放市场。

  “国Ⅲ金王子系列重卡是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新近开发的适应国家汽车产品环保标准的新产品。配置的国Ⅲ标准发动机是由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厂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中国重汽发动机,代表了国内国Ⅲ重卡发动机的最新水平。”中国重汽济南商用车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国Ⅲ发动机助力

  据中国重汽杭州发动机方面的人介绍,中国重汽国Ⅲ发动机采用新一代电控共轨喷油系统及四气门结构,优良的燃烧和充气使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得了明显提高。在发动机排量不变的情况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294kW即400马力。电控共轨燃油系统共轨压力可达180MPa,进行适当改进,即可满足今后将实施的欧Ⅳ排放要求,噪声降低到97dB(A)以下。

  同时,中国重汽国Ⅲ发动机和斯太尔WD615Ⅱ有80%的零件是通用的,整车的安装连接尺寸与原欧Ⅱ排放WD615基本相同,具备了良好的继承性和通用性,为整车生产厂商生产制造和最终用户的维修、配件采购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2005年,中国重汽在国内率先研制出配置日野发动机的国ⅢHOWO8系列重卡产品,并首批通过北京环保局认证。国Ⅲ金王子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重汽在开发具有自主品牌的国Ⅲ重卡产品上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这批9辆国Ⅲ金王子产品为高速公路除雪车,用户是北京首发集团安畅公司。安畅公司担负着北京五环及周边高速公路路面服务任务。去年,这个公司购进8台金王子车。今年北京实施重卡环保新标准后,他们又把中国重汽最新研制的国Ⅲ金王子作为首选车型。因此也成为国Ⅲ金王子的首批用户。

  和HOWO并肩作战

  实际上,中国重汽在符合国Ⅲ标准的HOWO重卡推出不到一年后,又推出装配自己符合国Ⅲ发动机的金王子,除了中国重汽自己的国Ⅲ发动机已经可以批量上市外,还有着深刻的原因。

  中国重汽此前推出的HOWO重卡,装载上海日野国Ⅲ发动机,满足目前国内最高排放标准的要求。该车已于2005年年底率先通过北京市的国Ⅲ标准许可,成为国内最早通过国Ⅲ环保认可的重卡。

  今年年初HOWO高调进入要求排放达到国Ⅲ标准的北京地区,但从将近一年的市场反馈来看,市场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关键是价格太高,并且北京用户大都是在外地上牌,所以HOWO在北京的销售不是很好,但相对于其他还在为国Ⅲ标准拼命研发的一些重卡厂商来讲,中国重汽已经走在了前面。

  “HOWO 的这种局面将会大大改变,这主要是得益于中国重汽国Ⅲ发动机的批量上市,目前先装配在金王子车型上,但很快也会匹配HOWO等车型,这样生产成本大幅下降,既满足国Ⅲ,又价格便宜,加上中国重汽品牌优势,肯定好卖。”中国重汽一家经销商告诉记者。

  “HOWO的销量会越来越好,你看,现在使用的是上海日野的发动机,价格很高,许多消费者看好这款车但都受价格限制而转买其他的车型,中国重汽符合国Ⅲ排放的发动机比日野的便宜将近5万多元,HOWO的价格也要相应地下降,这无疑会刺激销售。”

  据悉,装配上海日野发动机的HOWO售价在30多万元,而匹配中国重汽发动机后可能就会在20多万元,因比上海日野要便宜4至5万元,这样来算的话,对于一些大客户来说,本来可以买4辆的,就可以买5辆车。

  随着国Ⅲ金王子的推出,中国重汽将大力推进国Ⅲ发动机车型,降低成本,提高性价比,加快争夺市场的步伐。记者 裴达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