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主办方启动周末紧急预案 预计观众将近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08: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鄂佳) 昨天记者从车展组委会了解到,组委会已经出台了一整套应对周末看展高峰的紧急预案。从上周末专业观众日的情况来看,组委会预计明天的观众人数很有可能接近10万。

  国展项目合作部经理张恒杰表示,明天车展将增加50多辆免费班车参与观众的运送工作。目前国展展馆的观众容纳能力正常在5万人左右,上届2004年车展时最多曾达到过11万人,因此预计本周末可能会有10万人左右。如果发现展馆内人数过多,甚至无法流动时,国展将停止让观众进场,以保证展馆内观众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上届车展时曾因要求进场观众过多,临时让所有持票观众直接入场,当时导致国展方面票务损失达100万元~200万元。本届车展组委会表示,如果再遇到这样的非常情况,电子门禁系统又无法超负荷工作,那么也不排除采取临时人工撕票的方式放行观众。这样至少可以将观众的入场速度提高一倍。

  车展现场总督察祝和平介绍,周日将增加现场工作人员数量,农展馆的零部件展会已经于昨天闭幕,该馆的200名保安也将增援国展。届时展馆将有1600人参与维持现场秩序,包括800多名保安,500多名武警人员和200多名国展工作人员。

  另外,组委会已经提前与交管部门进行了沟通,除了周日仍将维持交通管制外,还将通过对国展门前两处过街天桥的人流控制放行。国展的综合管理部门还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准备,通过展馆内设置的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控。如果人群过度拥挤,将由馆内、馆外工作人员和保安三方联合进行疏导。同时还将对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予以特别关注。

  由于25、26日的车展将持续到晚8点,首次延长了车展的夜场展示时间,需要保证展馆的夜间照明和观众的夜间安全观展。组委会已经与北京电力部门预先联系,以缓解周末的供电负荷,国展的两个小型变电站也准备作为备用电源启动。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