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待克莱斯勒300C复制欧美热销“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40  新浪汽车

  在以进口车形式登陆中国市场两年,取得累计销售4000辆的不俗业绩之后,国产克莱斯勒300C即将于11月8日在北京正式上市。

  作为克莱斯勒品牌在中国生产的第一款车,中外合作双方显然对300C寄予了厚望。因为,历史悠久、富有传奇色彩的克莱斯勒品牌,对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由生产SUV向轿车转型意义重大。而如果在北美市场攻城拔寨、直接带动克莱斯勒品牌复兴的300C能在中国一炮打响,将为克莱斯勒后续车型的引进开辟出一条金光大道。

  “成立于1925年的克莱斯勒公司,在80年的发展过程中,一路引领汽车设计潮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从首创流线型轿车到全球第一台MPV,从垂直尾翼设计到全球第一款超过300马力的V8发动机,无一不在世界车坛上独树一帜,赢得了无数殊荣。而300C更是克莱斯勒传奇品牌的传奇车型。”北京奔驰—戴克执行副总裁董长征介绍说,克莱斯勒300C是全球第一款搭载300马力引擎的轿车,1957年面市后,成为北美市场的经典车型。2004年,在戴姆勒奔驰和克莱斯勒的强强联手下,全新300C上市,凭借其创新的设计先后囊括了60余项国际大奖,销量迅速突破40万辆,直接拉动了克莱斯勒品牌的复兴。

  董长征说,克莱斯勒300C在欧美市场的热销,离不开其典雅的外形、刚毅饱满的线条打造出的尊贵视觉效果,更离不开四大戴姆勒尖端科技的引用:源自戴姆勒技术的安全车身技术,让300C在正面碰撞试验中达到了美国国家五星级安全的最高评级;源自戴姆勒技术的后驱系统,取得更均衡的54∶46前后重量分配;源自戴姆勒技术的悬挂系统,尤其是后悬的感载变阻尼减震系统,舒适平稳;源自戴姆勒技术的转向系统,让拥有3050毫米轴距的300C比同级车转弯半径更小。300C还采用了具有MDS可变排量技术的5.7L HEMI V8发动机和具有主动进气增压功能的3.5L和2.7L发动机技术,以及独特的可溃缩传动轴两项克莱斯勒的独有技术,不仅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油耗,而且提高了驾乘者的安全防护。

  “300C采用的高技术装备非常多,对工艺的要求也很高,300C的国产化不仅提高了国内豪华车的零部件制造工艺水平,也对整车的技术创新产生积极影响。”董长征说,作为戴—克在全球第一个同时生产克莱斯勒和奔驰汽车的合资工厂,位于北京亦庄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四大工艺,300C与奔驰E级豪华车共用的全新涂装线由业界领衔的HADEN公司设计建造。“我们坚信,只有精益求精的先进工艺,才能保证呈现给中国用户原汁原味的经典产品。”

  据悉,目前进口版300C有2.7L、3.5L、5.7L三种排量,售价分别为40.8万元、46.8万元和60.8万元。“国产以后,300C的成本将得到有效控制,可以肯定的是,国产300C的价格将非常具有竞争力。”董长征说,伴随着克莱斯勒品牌、文化推广力度的加大,他期待着300C能在中国复制欧美热销的“神话”。(任 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