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众多概念车亮相 数十款新车抢闸出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主品牌全面“上位”

  自主品牌在本届车展全面上位,奇瑞、一汽、吉利华普、江淮、长城等绝大多数自主品牌都有概念车亮相,同时也有数十款新车抢闸出笼。国内汽车自主研发的活力,因此在本次车展上全面迸发。

图为红旗HQ3

  红旗HQ3

  11月16日,红旗HQ3在前往西柏坡的路程中顺利完成了移动上市,迈开了红旗回归汽车市场最关键的第一步。

  据透露,红旗HQ3共有四个车型,此次上市首推的车型包括红旗HQ3的3.0L和4.3L两个系列车型。其中,红旗HQ300商务型产品的定价为:49.98万元,红旗HQ300豪华型产品的定价为:56.68万元;红旗HQ430精英型产品的定价为68.88万元。同时,还有一款政府专用版未公布价格。随后,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在红旗HQ3基础上由一汽自主开发的新一代加长豪华车和加长防弹车,由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亲自揭幕亮相。

  这样,红旗回归的战略规划也逐渐清晰起来,红旗HQ3在技术上承担开路先锋的重任,首先迈开红旗回归市场的第一步,而其后的衍生车型将逐渐加大自主研发含量,伴随着加长车、防弹车的走向市场,实现第二个战略目标,到2008年,由一汽集团完全自主开发的、继承了诸多老红旗优秀概念元素的新一代大红旗HQE将会走向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它的面市将意味着红旗回归战略阶段性目标的实现。

图为海马汽车概念跑车S1

  海马汽车概念跑车S1

  概念跑车S1整车外形采用多条饱满而富有张力的线条,构成丰富的曲线变化。作为空气动力学的完美诠释,独特的前冲型水滴车身,中后部线条处理简洁明快,镀铬前进风口凸显时尚的科技魅力。

  “可乐瓶”造型的翼子板设计,在充满灵气的前脸烘托下,使整体的结构与风格更显明快;“扬眉凤眼”的前/后灯组设计,体现了最新的时尚方向;19寸的五幅轮毂和尾部双排气管设计,配合锐利的车身中后部线条,展现了跑车的力量和速度感。

图为华晨汽车M3

  华晨汽车M3

  本届北京车展,华晨推出旗下五款新车,包括代号为M3的黄色运动型两门轿车,尊驰混合动力车、骏捷柴油版轿车等。在此次车展首次亮相的中华M3,是自主品牌第一款中高级运动型轿车,07款尊驰是国内首款集混合动力系统和1.8T发动机于一身的车型。

  在骏捷上市短短5个月内拿下4万订单的基础上,华晨又推出骏捷柴油版。此外,在车展上亮相的金杯阁瑞斯是即将上市的07款顶级版车型,是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进行数十项技术改进的阁瑞斯旗舰版。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金杯阁瑞斯凭借销售6270辆、同比增长306.4%、占有率8.5%的突出业绩强势挺进第一阵营,并取代瑞风风行GL8奥德赛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图为东风轿跑车

  风轿跑车

  该车目前采用2.4L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Ⅲ标准,噪音达Ⅱ阶段标准,90km等速油耗9.76L/100km。

  东风轿跑的底盘具有提升功能,提升高度可达80mm,可有效地提高整车的通过性;悬挂系统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加横向稳定杆,后悬架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螺旋弹簧加减振器;转向系统是齿轮齿条式装置加液压方向助力;制动系统配有ABS防抱死系统。

  江淮瑞风·祥和:新款商务车

  瑞风·祥和是JAC江淮汽车全新打造的商务车型。它的前脸保持了瑞风Ⅱ的粗犷线条风格,在前脸正面锐角上嵌入圆形大灯。方向盘上排列的多种功能键与中置可触摸式显示屏,减少了大量的按钮与旋钮。

  全车装备的ABS+EBD,在紧急时刻保证驾驶者对车辆的控制,确保一路畅行无恙;双安全气囊与四围安全承载车体给驾乘者带来功能和心理层面上双重的安全呵护;聚光投射式前大灯、尾部高位刹车灯、四向电动可调后视镜、尾部倒车雷达与电动加热前后除霜器等都在主动安全性上提供了更为周全的解决之道。

  瑞鹰:越野型轿车

  瑞鹰是一款基于欧洲中高级轿车底盘技术平台,兼具公商务旅行、越野休闲功能的城市SUV车型。

  瑞鹰的长宽高尺寸为:4500×1875×1730mm,车身前后配重几近50/50分配,采用了四轮独立式悬架,匹配2.4L的双顶置凸轮轴汽油发动机,90KM百公里油耗仅为8.8L,内部座椅灵活多变,可形成多维的空间组合。

  瑞鹰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前后盘式制动系统,全承载式车身以及比普通车身增加了20%以上的车身加强筋,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7MM。瑞鹰还采用了更多的人性化配置,包括超大天窗,自动控制的恒温空调。

图为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

  长安奔奔是长安汽车集团历时3年多精心打造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它的诞生标志着长安集团正式进军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其配备1.3升发动机,无论在安全、油耗、功率、排放、动力参数、车身尺寸、噪音等方面都达到或优于目前市场上同级别的经济型轿车。

图为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

  “长城酷熊”COOLBEAR,排量1.5L,它实际上是一款小型的MPV,酷而时尚,外形透着一股阳刚之气,一反目前盛行的流线型轿车外形,此车外形为国内第一款此类型的车型,迎合了追求个性、喜欢标新立异的年轻人的心态,整车宽敞超大的内部空间,提供了方便的使用空间和追求个性的改装空间。

  它的造型在“笨拙”中透露出一些对汽车工业开创初期的怀旧情调:外形上,轮罩几乎包住整个车轮,车尾、车顶以及车身侧面几乎成90度角垂直;室内有600L的储物空间,具有A级车享受C级车的宽大舒适空间。

  目前推出的酷熊搭载1.5L汽油机,今后可搭载1.3L汽油机和1.2L柴油机,都是采用先进的VVT技术。

图为比亚迪“F8”

  比亚迪“F8”拓展高端

  比亚迪携多款新车亮相本届北京车展。除F3外,比亚迪还有硬顶敞篷轿跑车“F8”、纯电动轿车“F3e”、发动机及充电站等精品进馆展示,之前盛传的F6和两箱F3也在本届车展上亮相。

  “F8”是中国第一款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车,它吸收了大量国际流行元素,两门双排座,外形时尚,运动感强。据介绍,"F8"市场价格初步确定在20万元左右,如此,这将成为目前定价最高的本土轿车之一。这预示着,比亚迪正向高端产品挺进。

图为奇瑞风云II号COUPE

  奇瑞风云II号COUPE

  风云II号COUPE是一款定位于A级车平台上的轿跑车,其组合表面与利落剪裁相结合,描绘出独一无二的个性化色彩。两边的玻璃窗部分表面是同挡风玻璃相连接的,门框嵌入车身下部并未与其接触,造成了一种圆顶效果,其运动流线动感非常流畅自然。汽车尾部突出,看起来“肌肉”很发达,整车有着非常强的未来气息。

  福田蒙派克首次亮相

  配备X-TEC的第三代MPV底盘技术的福田汽车MP-X蒙派克首次亮相,该车将于明年1月初在欧洲上市。蒙派克定位新一代欧系高端MPV。行业人士分析,MP-X蒙派克作为北汽集团第一款MPV车型亮相北京车展,标志着福田汽车以及北汽集团开始切入MPV市场。该车由世界著名设计师参与设计外观,英国知名公司调校的整车底盘,意大利公司调校的操控系统。MP-X蒙派克“X-TEC”技术源于欧洲,福田汽车享有专利。(文/图 记者张爱丽 许方华 车贵远 李青 曹敬)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