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汽车:7款新车彰显自主实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3:24  京华时报



精灵古怪的奇瑞QQ6最受展会观众瞩目



  奇瑞本次车展共有9款新车亮相,除了3款概念车外,还有3款即将上市的新车亮相,分别是A1、开瑞和V2。另外3款车将于明年年初上市。奇瑞还展示了两款新能源车和一款东方之子防弹车。除了上述9款车型,刚刚在部分城市上市的QQ6也首次在车展上亮相。昨天本报已经介绍过奇瑞的3款概念车,今天我们着重介绍剩下的7款车。

  -  A1

  预计售价:6万元

  A1是奇瑞继QQ之后的另一款小型普及型经济轿车。与QQ的圆润可爱不同,奇瑞A1造型,特别是前脸的设计上多了几分张扬,配以1.3L的动力使得奇瑞A1更富有动感。

  A1搭配的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1.3L发动机,配以手动5挡变速器。A1采用麦弗逊式前悬架,纵后拖曳臂式非独立后悬架,可调转向管柱带动力转向。奇瑞A1拥有前盘后鼓式双回路制动系统,ABSEBD,双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而DVD、GPS、电调玻璃升降、电调后视镜、倒车雷达、冷暖两用空调、电控门锁等,都保证了奇瑞A1拥有一个良好的驾乘环境。

  -  奇瑞V5柴油车

  预计售价:未知

  尹同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柴油是奇瑞新能源车的“近期解决方案”。V5柴油车是奇瑞第一款柴油车,配备绿色动力的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融TCI技术、高压共轨直喷技术、EGR系统等数项先进技术于一身,并采用TVD、双质量飞轮等结构,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最大限度地减少废气,减少了发动机的噪音。燃油较点燃式汽油机节省40%-45%,满足欧IV排放标准

  V5柴油车装配1.9L柴油机等,配合使用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和5挡手动变速器,动力强劲、操控轻松舒适。另外,V5柴油车还将配备四个安全气囊、ABS+EBD+ESBS、TCS驱动力控制系统、GPS全球定位导航系统、五屏DVD、TV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电动天窗、智能防盗系统等,为各种出行提供保障和享受。





奇瑞A3概念车

  -  V2

  预计售价:6万元

  V2是国内首例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的超级小型MPV,填补了中国小型MPV市场的空白。

  该车设计时利用了先进的车身结构、整车碰撞CAE虚拟技术。与该类型传统车型采用中置发动机不同,该车采用发动机前置布局,保留充足的前部吸能空间,匹配前排双安全气囊以及前、中两排安全带,安全性更高。

  V2匹配 ACTECO 1.3L发动机以及5挡手动变速器,燃油经济性更好。V2采用轿车底盘设计与调校,内饰设计采用轿车化风格,配备多功能MPV座椅、CD、ABS+EBD、双蒸式空调等人性化设备。

  该车有3排座椅,可容纳8人乘坐,后两排座椅拆卸后又能腾出巨大空间,既能满足私营业主载客拉货,又能满足三代同堂的家庭郊游远足。

  -  东方之子防弹车

  预计售价:未知

  该车以东方之子为原型,在保持原有东方之子外形的同时,隐藏了其防弹特性,其实它是一部豪华装甲车。

  东方之子防弹车配备了防弹玻璃、防弹钢板等特殊材质,能够抵御平均质量为8g、速度在427m/s以下的9mm FMJ RN,或平均质量为15.6g、速度在427m/s以下的44 SJHP Magnum弹药的袭击,几乎不会对车厢内部的舒适区域造成伤害。经权威认证机构德国BESCHUSSAMT MELLRICHSTADT实验室的测试,东方之子在防御机械外力、手枪及0.44口径左轮手枪等手持武器射击的能力达到欧洲VR4级标准。



奇瑞瑞虎概念车



奇瑞风云Ⅱ号概念车


  -  QQ6

  售价:4.68万-5.18万元

  QQ6与QQ3(原两厢QQ)同属QQ品牌旗下,是国内目前唯一一款4米以内的三厢车。该车采用全新自主研发的底盘,装备行车电脑、发动机防盗、全遥控中央门锁、ABS+EBD等多项以往传统经济型车没有的配置。

  奇瑞QQ6采用晶钻式一体电调LED前大灯;整体组合后尾灯集后灯、刹车灯、转向灯、倒车灯、后雾灯于一体;采用电子显示技术的仪表板做工细致、造型独特;浅灰色的内饰颜色细腻,镀铬内门把手和水箱隔栅尽显欧洲风格。QQ6一反传统轿车“蜂腰型”的下大上小设计,采用古典车型的“罗马拱门型”造型,不收缩腰线,将车身增宽增高。它3998mm×1640mm×1535mm的长宽高使得汽车内部空间充足,人性化十足。

  QQ6采用自主研发的ACTECO 1.3L发动机,包括基本型、标准型和舒适型三款,全部配备ACTECO 1.3L全铝多点电喷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器,共有苹果绿、柠檬黄、法兰红、浅香槟、海湾蓝、奇瑞白、太空银7种颜色可供选择。

  -  开瑞

  预计售价:8万元

  开瑞是奇瑞进军商用车市场的第一款车,定位为城市多功能物流车。

  开瑞,英文名称Karry,与英语中“搬运、运送”的单词Carry同音,形象地突出开瑞空间和承载的功能特征。

  开瑞作为奇瑞首款城市多功能物流车,历经数百位研发人员多年努力,国外专业公司整车底盘调校,意大利Prototipo公司控制系统调校,在舒适、承载和空间方面达到了全新的标准,解决了传统客货多功能车对舒适和承载的不可兼顾性难题,在传统主要客货多功能车微面和轻客之间开启了新的市场。

  -  A5 混合动力车

  预计售价:未知

  A5 ISG混合动力车在目前A5 Hybrid整车平台上匹配混合动力系统,完成整车控制系统、电机控制系统、动力电池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通过CANBUS总线完成整车各系统的通讯。

  奇瑞A5 ISG车装备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1.3LCBR VVT发动机,配合交流永磁同步电机,辅以519MT变速箱,使得整车动力性达到A516的水准,同时油耗与排放大幅降低;配备的144V动力电池与电机相得益彰,能进行快速能量交换;独特的DVD动画可以显示混合动力车在驾驶过程中的各种状态;此外,ABS+EBD+安全气囊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证。

  本版撰文 马麟 本版图片 张迪 摄

(编辑:孙凤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