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豪门盛宴 自主品牌“挑梁”蜕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38  重庆晨报

  (记者 刘丽娜) 如果说北京车展是中华民族在全球汽车工业面前摆出的豪门盛宴,那自主品牌在北京车展上的亮相,就无疑等同于在这场盛宴中,同宗氏族兄弟们的宴客之道:或高调亮相为中国汽车工业赚够面子,或有心有力虽不甘却只能屈居其次。

  有“中国的丰田”之称的奇瑞汽车,终于在这次北京国际车展上让此称谓显得当之无愧。与丰田平分6号馆,展出10款新车、5款发动机和1款无级变速箱,创造历届车展自主品牌展品数量之最,规模之大让到场所有人为之称叹,当然,可以想象的是,丰田当年也不过就是“日本的奇瑞”;华晨汽车,以“打造民族自主品牌精品”为己任也同样重磅出击北京车展,一次亮出五款具有前沿技术、超前功能、卓越性能的高端新车型,并引领自主品牌开启“国车精品时代”。一个是从经济型车型切入,一个是打造中端车型,各有千秋的同时,上汽汽车自主品牌,以收购罗孚技术为平台支持,引申开发的全新车型荣威也显示出了自己的格调与品位。

  在所有的自主品牌中,上汽、奇瑞和华晨可谓成为了挑梁之作。而长城、吉利华普陆风和海马汽车等的参展也逐渐显示出一种态势:从以往只靠一味的模仿,而逐渐衍生出全新创意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维护。这已让国人感到欣慰。虽然在本次车展上,李书福对于展位过小表现出了强烈的不满,但是这并不妨碍吉利华普所能得到的认可。

  中国自主品牌已逐渐在自成一派风格,这确实是一个好现象。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