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轿跑 勾画国人“平民”奢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32  重庆晨报

  11月18日,2006北京国际车展,自主品牌东风、华晨、比亚迪奇瑞、海马、吉利、江淮、哈飞等厂商不约而同打出“轿跑”牌,颜色绚丽、造型各异的自主品牌跑车成为本届车展最大亮点。

  东风首次推出了外形神似莲花的轿跑;奇瑞展出风云2号COUPE概念跑车;海马推出概念跑车S1;华晨M3双门轿跑,搭载华晨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8T发动机;比亚迪F8硬顶敞蓬轿跑,成为国内自主研发首款硬顶敞蓬轿车;哈飞迫不及待将V系经济轿跑以10万左右的价格紧急上市;吉利除了推出美人豹第二代—雳靓,还造出一款中国龙跑车抢滩跑车市场;甚至一直生产MPV的江淮也不甘寂寞,推出VISION愿景轿跑概念车。发力轿跑车市场俨然成为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国内经济轿车市场,今年1月至10月,奇瑞、吉利、天津一汽,分别以销量20.97 万、16.26 万、16.13万获得轿车销售排行第四、第八和第九,这些车型集中在几万、十万左右的价格区间,虽然经济型轿车市场历来是自主品牌必争之地,但欲打破目前市场格局,利润薄、难度高。

  而在中高档轿车,有与马自达6档次相当的一汽“奔腾”,有与凯美瑞雅阁、叫板的上汽“荣威”,更有出自雷萨克斯平台,想挑战奔驰宝马的一汽“红旗”。如此大手笔,目前只是中国传统“三大”汽车企业的专利。

  轿跑市场暂时还是一个竞争不算激烈的避风港, 自主品牌要想发展壮大,摆脱低价打拼形象,找到市场空白点,轿跑车成了理想选择。跑车不仅可以提升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在国内市场,中低档轿跑有利可图。数据显示,2006年上半年,国内跑车市场同比增长近100%,其中美人豹和现代酷派这两款中低档跑车,占据了整个市场近4成的份额。记者 桑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