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二集团自主品牌汽车高调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1:20  新浪汽车

  11月19日至27日,全球汽车业的焦点锁定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业展览馆。作为本年度全球A级车展的收官之作,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6款全球首发车型争艳亮相,展出各种车辆556辆。本届车展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中外整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12万多平方米,展出规模和数量均创历届车展之最。

  中航二集团以强大阵容参展。中航科工携旗下的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昌河汽车股份公司推出众多自主开发车型,中航二集团深圳航盛电子公司、新航集团的汽车零部件也一展风采。集团的展位十分醒目,位于国展中心1号馆A区700平方米的整个展区,依次展示着中航科工旗下的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昌河汽车股份公司的9款车型及中航二集团的深圳航盛电子公司、新航集团的零部件展品。

  在整车展区,哈飞汽车在最新推出的“赛豹V”的引领下,“路尊”、“路宝”、“民意M408”等5款新车显示其在轿车、微型客车领域的研发成果。刚刚从深圳下线,又在车展期间宣布投放北京市场的“赛豹V系”轿跑车,仅用三年时间,就完成了从设计到批生产的过程;新微车“路尊”也将用两年时间完成从设计到小批生产的过程,明年投放市场;而哈飞新“路宝”和“民意M408”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开发过程。哈飞汽车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这是我们近十年来与世界接轨研发能力的最好见证。紧邻其右展位的昌河汽车推出4款新车,其中两款自主品牌新车——多功能微型客车“福瑞达”和经济型家用轿车“爱迪尔Ⅱ”十分抢眼,刚上市就得到用户的好评和欢迎,昌河铃木“利亚纳”、 “北斗星1.4”也令人流连忘返。

  显示集团公司汽车产品整体实力的“航盛”汽车电子产品、“豫新”汽车空调器、“豫北”转向机等汽车零部件成为了进入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整车展台仅有的几个部件产品。深圳航盛电子股份公司以其车载影音娱乐和数字电视、智能导航及多媒体系统、车身电子控制、图像GPS及安全防盗等四大类汽车电子产品成为国内汽车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他们展出了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可视倒车雷达系统、车载数字电视、图像GPS系统和TPMS轮胎监测系统深受车友们的喜爱。新乡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豫新”汽车空调、“豫北”汽车动力转向器、“平原”滤清器,早已成为中国驰名品牌。此次参加展出的过冷式储流器一体化平行流冷凝器、管带式大客车空调、汽车电动助力转向器、电涡流缓速器、微粒捕集器等一批科技含量高,自主创新的新产品率先走在了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前列。

  记者了解到,目前中航二集团已生产“哈飞”、“昌河”牌汽车300余万辆,“东安”牌发动机300多万台,2005年集团公司销售汽车37.7万辆,销售汽车发动机37.5万台,汽车零部件销售实现32亿元。汽车年产销量在全国汽车行业排名第六位,“东安”发动机销量居全国第二位。其中哈飞“路宝”、哈飞“民意”获得2004年度、2005年度“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几年来,中航二集团以中航科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汽车发展战略,通过车机融合、南北汽车管理整合,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等在自主开发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培养了一支有较高水平的设计开发队伍,基本具备了自主开发微型汽车、联合开发经济型轿车的能力,先后推出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及发动机,产品结构已从单一的微型汽车发展到微型客车、微型货车、微型轿车、经济型轿车、中级轿车的多品种系列化格局。在发展“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小排量节能型汽车方面,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