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旗”依旧鲜艳 “奔腾”生生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07:45  新浪汽车

  一汽老总竺延风近期在谈到“十一五规划”时,明确了一汽未来的发展思路,那就是要传承50年历史经验,集世界先进技术,走一条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自主创新之路。如今这条路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走到了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

  新浪汽车讯 11月18日,在北京车展中央电视台的直播现场,第一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一汽)展台的红旗新旗舰举行了隆重的全球首发仪式,就在其揭幕瞬间,亿万国人心目中那承载40年的红旗梦想再次得到实现,而一汽依靠“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创新激情也赢得了一阵阵喝彩。

  “红旗”依旧鲜艳。

  作为一汽利用高端技术平台打造的一款国家礼宾车及顶级商务用车,红旗新旗舰是在红旗HQ3基础上加长并加装防弹技术的新一代防弹车。整车大气庄重,沉稳内敛,并且与红旗传统的防弹车相比,通过采用轻量化材料及紧凑化结构设计,不但安全性能全面提升,而且内部的宽敞空间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证。据一汽方面称,红旗新旗舰的防弹级别相当于欧洲B4、美国3A的标准,跟欧洲宝马奔驰奥迪的防弹标准一致。

  此次红旗新旗舰的全球首发对于一汽来说意义重大。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安德武表示:红旗新旗舰的出现将使红旗品牌的“国宾车、礼宾车”形象进一步得到彰显与升华,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一汽在自主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又取得了新的进展,表明红旗品牌在回归豪华的道路上,又向前跨进了重大一步。

  据悉,红旗新旗舰初期市场目标是全新装备国家礼宾车队,填补国家礼宾车队没有防弹车的空白,长期目标是逐步替代国内的进口防弹车,满足国家政府机构的特殊用车需求,将于07年下半年开始投放市场。

  红旗新旗舰的在此次北京车展的全球首发取得了圆满成功。记者在车展现场发现,在一汽展台,观众看得最多、谈得最多的都是这款车型,那一双双炽热的眼神无不露出对它的赞许。

  现场一位观众兴奋地对记者说道:“太高兴了,我这次到车展就是冲着这款车来的。红旗新旗舰让我们看到了一汽在自主道路上的决心和成绩,让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能够代表国家形象的自己的国宾车,我真心地希望一汽能够继续努力,加快推出真正属于自己的高端自主品牌的步伐,再次激发国人对‘国车’的热情和自豪感。”

  的确,作为中国汽车自主发展的一面大旗,红旗承载了国人太多的期望,而此次红旗新旗舰的出现没有让大家失望。

  “奔腾”生生不息

  于8月份成功上市并且目前市场供不应求的奔腾则是此次车展一汽展台的另一位明星。这次亮相的是奔腾安全车。

  为了展示奔腾卓越的安全性能,一汽在此次车展单独为奔腾设计了展台活动。“奔腾安全车”就是基于这一目的而亮相的,它以直观的方式向观众揭开奔腾轿车的安全底牌,全面阐述了奔腾轿车的安全理念。

  此举的实施无疑为奔腾带来了更多的人气。记者在一汽展台看到,除了里里外外比肩继踵的观众之外,由记者手中相机传出的不绝于耳的快门声成为了一汽展台另一道独特风景线。

  一汽展台的工作人员称:来到一汽展台观看奔腾的很多观众都是奔腾的意向消费者,他们来到车展就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奔腾,有的甚至就是为了能够直接在车展现场购买到这款车型。

  这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奔腾上市3个月销量已经过万,每月订单数都超过7000余辆,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除了红期新旗舰和奔腾之外,一汽展台的其他全新自主车型,如另一款概念车红旗C601、海马S1跑车以及刚刚完成“中阿和谐之旅”的威志高端小型车……同样人气十足。

  “奔腾”不息,活力不止。一汽本次车展的参展主题是“自主点燃激情,团队成就梦想”,“自主创新激情”的内涵不言而喻,而奔腾和红旗新旗舰们的亮相无疑向车展观众证实了他们心中那永不停息的自主激情,衷心希望一汽能够在自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实。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