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美瑞获得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一号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25  新浪汽车
凯美瑞获得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一号认证”

凯美瑞获得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一号认证”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1月18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北京皇家大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将首批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证书授予广州丰田凯美瑞。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刘卫军先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李怀林先生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向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葛原?先生、执行副总经理袁仲荣先生颁发认证证书。

  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是国家认监委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汽车工业质量认证。国家认监委是国务院授权成立的,统一管理全国认证认可工作的政府主管部门,认监委的宗旨就是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而服务。国家认监委总工程师刘卫军先生认为:“认证工作之所以在汽车行业大有作为,是因为它本身以尖端、科学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生产标准为主评价手段。国家节能型环保汽车认证的开展,符合国家全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目标,可以引导公众形成健康、节约、环保的汽车消费理念,并促进节能、环保型汽车的发展,促进汽车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006年9月1日,国家认监委正式推出了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认证实施标准,涉及燃料消耗量、汽车排放污染物、汽车车内噪音、汽车车外噪音、汽车车内空气污染物、车辆可回收利用性、车辆材料环保性、汽车动力性等诸多方面,并规定了详细的技术要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按照国家认监委公布的实施标准开展国家节能行环保汽车认证工作,采用了传统的汽车质量检测、产品一次性审查、工程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审查,和获证后的监督,四个方面相结合的认证模式。

  认证的开展引起了国内外制造商以及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不断有企业为旗下产品提出认证申请,而广州丰田成为首家获得此认证的企业,凯美瑞轿车成为首款获得此认证的车型。据了解,广州丰田自成立以来,秉承“通过汽车创造美好生活,服务和谐社会”的企业理念,非常重视汽车制造在环境保护和可循环资源再利用这一领域的作用。通过不懈的努力,广州丰田在节能环保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广州丰田凯美瑞产品在设计开发、零部件采购、制造工艺、质量控制等方面与丰田全球同步,保证全球品质如一,在油耗、排放、噪声、环保物质采用等方面都优于国家标准限值的要求。广州丰田在投产前就启动ISO14001的认证工作,目前整个工厂都按照ISO14001要求运作,废弃物都按照可回收利用要求分类。产品制造方面,公司非常重视消除汽车及零部件材料成分中的SOC有害物质(铅、汞、镉和六价铬等),目前已有80%的厂家的部品供应商对70%的零部件开展了SOC对应,计划于2007年底,比国家的要求提前完成铅、汞、镉和六价铬的防止对应工作。在车内空气污染物(VOC)控制方面,在部件设计阶段就根据丰田标准的内容,防止会造成空气污染的物质的使用,通过零部件材料的保证确保整车室内空气污染物达标,并通过对车内空气进行抽检来验证车内空气污染物达到产品环保一致性的控制目标。

  2004年11月1日国家实施《道路车辆可再利用性和可回收利用性计算方法》标准后,广州丰田对此也非常重视,对车辆的再利用性和再回收利用性也进行了充分的考虑。基于对报废车辆要考虑零部件再利用(Reuse)、材料再利用(Recycling)、能量回收(Recovery)等因素,在凯美瑞的开发设计阶段,设计开发人员就参照中国相关的技术政策等进行零部件的设计,并按照日本丰田企业标准并参照一些欧盟ELV指令进行对应,尽最大可能采用可回收材料和考虑该零部件可以再回收利用。广州丰田与零部件制造商、经验丰富的废品处理公司协商,利用试制用车进行报废分解处理试验,通过预处理阶段、拆解阶段、金属分离等阶段对可回收利用的材料进行统计处理。

  正是基于广州丰田在节能、环保方面率先进行的大量努力,所以广州丰田凯美瑞当之无愧地获得了首批国家节能环保型汽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李怀林先生对此高度评价,认为:“这充分说明了广州丰田对认证工作的重视和在节能、环保方面的社会责任意识,标志着广州丰田抢得了行业内快速发展的先机。”并将广州丰田凯美瑞获得的认证证书称为“一号认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