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高端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24  金羊网-新快报

  -

  -

  -

  -

  -

  -

  -

  ■新快报记者龙原徐晨华徐晰瑶李泽俊

  

  一汽全面进军自主品牌———专访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

  《新快报》:请您介绍下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发展规划?

  竺延风:“十一五”后,一汽集团商用车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系列整车与总成的整体开发能力;A、B级轿车形成整车与总成的整体开发能力;C、D级轿车在消化引进技术基础上形成整车与总成的自主开发能力;重要零部件资源形成同步组织与配套能力;掌握关键技术,广泛应用汽车电子技术,实现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商用车我们要建好五个平台,做好16个系列车型。乘用车要建好五个平台,做好16个产品,全力打造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自主知名品牌。

  

  解析雅阁和凯美瑞———专访广州本田总经理峯川尚

  《新快报》:如何看待雅阁迎接凯美瑞的竞争压力?

  峯川尚:雅阁在同级车市场仍然有着相对优势,在很多城市仍然是销量冠军,每月在全国有1万辆左右的销量,凯美瑞只是使这一级别车的市场竞争与其他市场竞争更相似而已。

  我们在美国的竞争更加激烈,现在凯美瑞是刚刚换代的新车,有着很多亮点,处于波峰时期,我们在下一代雅阁推出后,将达到一个更大的峰值。中国以后可能会出现与我们在美国竞争相似的情况,凯美瑞和雅阁各有波峰和波谷,在竞争中不断改进产品,呈现良性竞争。

  

  发力豪华车市场———专访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

  《新快报》:您如何看待凯迪拉克的现在市场表现,您未来的打算是什么?

  丁磊:凯迪拉克2006年的知名度比去年增加了30%,我们也有了更符合凯迪拉克品牌定位的SLS赛威,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力的时候到了。另外,上海通用现在出口只占销售额的7%左右,但很快有比较高的出口量增长,主要是在通用汽车的全球采购体系中将越来越重要。

  

  S-MAX开拓新细分市场———专访长安福特马自达总经理施滨德

  《新快报》:未来S-MAX的市场定位是什么?

  施滨德:中国的消费者对汽车的期望已经远远超过了运输工具。他们所期望的产品要有时尚的外观、具有运动感的驾控感受、灵动的空间,同时还要能够凸显个性。S-MAX正是这样一款产品。中国产的S-MAX将搭载全新的动力总成系统,使车辆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都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2007年生产这款车,最保守的估计是销售7000辆。

  

  M3预计明年9月上市———专访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

  《新快报》:您看好M3的市场前景吗?有人说,今年是自主品牌的拐点,您认为呢?

  祁玉民:自主品牌的拐点?还早着呢。现在人们只是渐渐地对自主品牌的产品认可其品质,但是对于品牌的认可还有很多距离,自主品牌一定要经过品质到品牌的发展。这是一条必由之路。M3预计明年9月上市,这款车是我们和保时捷以及一家意大利公司一起开发设计的,外观可以和世界级同类车媲美。M3肯定能热销,同时也将出口欧洲和美国等地。明年有可能会去参加日内瓦车展。

  

  上汽加大新能源研发———专访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

  《新快报》:请您披露一下上汽在新能源研发上将有什么作为?

  胡茂元:上汽股份将在“十一五”期间全面形成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整车集成开发能力,并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目标:2008年奥运会前,小批量投产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并同步推进合资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客车的研发。2010年世博会前,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客车,同时小批量燃料电池轿车实现示范运行。

  

  红旗重归豪华———专访红旗HQ3销售总经理王天刚

  《新快报》:HQ3是一个什么样的符号?

  王天刚:红旗HQ3是红旗重归豪华品牌的开始,比起奔驰、宝马、奥迪来说,少的是傲慢、奢华、霸气,多的是精神、尊严、气度,是一种建立在中国文化基础上的豪华车品牌。随着新一代加长防弹车以及将来新一代大红旗车的来临,中国汽车产业将重新找回久违的自信与尊严。

  

  明年奇瑞进入前三名———专访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

  《新快报》:近期会有哪几款发动机投入使用,今年销售形势如何?

  秦力洪:截止到10月底,奇瑞销售23.7万辆,明年奇瑞计划在产销上达到40万辆级别,在销量榜上进入前三名。目前ACTECO发动机投入了三个型号,一个是2.0L的装在东方之子,还有一个是1.6L装在A5和瑞虎上,还有1.3的装在QQ6,以及马上要上市的奇瑞A1和V2上。下一个是1.8L系列的,我们逐步地丰富和完善ACTECO的产品线。

  

  凯美瑞将跃居中高档轿车第一———专访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

  《新快报》:目前凯美瑞的最新销售情况如何?

  胡苏:截至10月31日,凯美瑞的订单已经到达61502辆,实际销量(交车量)达到28964辆。凯美瑞11月的产量将提高到11500辆以上,因此很有可能凯美瑞将在本月或者下月跃居成为全国中高档轿车市场冠军。

  

  雷克萨斯08年建店44家———专访雷克萨斯中国区副总经理曾林堂

  《新快报》:未来雷克萨斯的网络建设计划如何规划?

  曾林堂:如今雷克萨斯全国共建成12家4S店,到2007年1月份,将新增加10家,到2008年年底前,雷克萨斯全国将建成44家经销商,分别在北京新增4家、上海新增3家、深圳新增1家,广州暂时没有新建4S店的计划。

  (观宇/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