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发携手一汽生产D-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徐晨华)“DAIHATSU”,这是全球著名的小型车生产商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品牌,它目前正首次以独立品牌参加北京车展。其实,作为日本著名的小型车生产企业,大发在中国市场上已耕耘多年,目前国人熟知的夏利、特锐,就是源于日本大发的技术平台。在16日大发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发株式会社副社长神尾克幸透露说,大发将与一汽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并于明年年中在华投放以D-01为原型车开发的国产车型。

  D-01探路国产道路

  在大发的展台上,共有5辆车型展台,其中一款为明年即将国产的小型车,名叫D-01。根据大发公关部透露,D-01被定位成使用范围广泛的新型小型多功能乘用车。大发将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并以独立品牌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早在去年10月,大发就已与第一汽车集团签订技术许可合同。最快将于2007年在吉林市开始生产并销售最新型的小型多功能乘用车。

  D-01在动力方面采用2006年之后大发在全球陆续推出的车型上所搭载的最新的1.5升DOHCDVVT发动机。该车最多可以搭载7人。

  大发急欲全面合作

  尽管大发与中国汽车工业的渊源很深,但大发几次错过了进入中国微型车市场的最佳时机。相比铃木汽车等,大发海外之行显得有些保守。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发一直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意大利等世界上7个国家制造小型车,但其海外销量不到总销量的20%。

  为此,大发汽车非常看好目前正在飞速发展中的中国市场。根据有关消息透露,大发很有可能与一汽集团一起统一在中国生产的大发品牌(DAIHATSU),双方也有可能组建新的合资公司或销售公司。所以,上述车型将来很有可能完全由一汽吉林方面负责生产和销售,以实现日本大发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统一。

  

  (观宇/编制)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