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外国参展商紧盯中国富裕阶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3: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目前正在北京举行。法新社报道称,世界最顶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纷纷前来参加此次车展,他们的目光正在投向中国日益壮大的富裕阶层。

  现在,中国的新兴富裕阶层对自己的财富深感自豪,并热衷于展现自己的财富。世界顶级豪华汽车制造商本周纷纷涌入中国首都参加2006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他们的目光正在投在投入这些富豪。意大利豪华运动车制造商兰博基尼公司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斯特凡-温克尔曼说:“中国有30多万百万富翁,我认为这一数字足以吸引我们前往中国市场”。

  由于中国富裕人士越来越多,他们总是希望通过某种方式来展现自己的财富。近年来,中国的轿车销量增长强劲,在今年的前9个月里增长了26.4%。劳斯莱斯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伊恩-罗伯逊说,劳斯莱斯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0%,中国已经成为该公司继美国和英国之后的第三大市场。他说,“这个国家富裕阶层增长的速度极为迅速”。罗伯逊说,劳斯莱斯今年在全球共售出约800辆车,其中65辆是在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地区销售的,“占我们业务的将近10%”。2001年进入中国的保时捷公司去年在中国共售出857辆轿车,该公司预计这个数字在2006年将翻一番。

  由于汽车价格在37万至55万美元之间,兰博基尼公司自两年前开始在中国销售以来仅售出了25辆汽车,但温克尔曼说,公司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每年将售出30辆车。这些汽车公司的高级主管人员说,他们的中国客户往往是35岁以下的男性企业家,正在形成自己对奢侈品牌的鉴赏力和品味,与此同时还热衷于展现自己的财富。这些知名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正是为了在这片尚未完全开发的地区考察市场。他们相信这一地区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即使他们的业务不能够马上赢利。

  作为世界豪华车阵营的重要一员,日产汽车豪华品牌英菲尼迪(Infiniti)正式登陆中国。日产此次就是要在明年英菲尼迪(Infiniti)产品正式在国内上市之前,率先向中国消费者阐释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的独特内涵与设计理念,而日产的英菲尼迪(Infiniti)也是在本田Acura进入中国之后,又一日系豪华品牌登陆中国市场,自此,丰田、本田和日产三大豪华车品牌都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与已经国产的三款德系豪车奥迪、奔驰、宝马组成对垒之势。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中国汽车行业稳步增长,汽车市场越来越成熟和多样化,豪华车市场也不例外。我们相信,凭借丰富的产品系列,英菲尼迪(Infiniti)能够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美国通用公司对中国未来豪华轿车需求增长的研究显示,未来几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长会持续加快,到2010年,中国高档乘用车总需求量会在30万辆。数据显示,这一市场今年1—8月需求同比增长了24.5%。中国市场对豪车惊人的消费力令顶级品牌蜂拥而至。售价近300万的宾利汽车自2002年北京车展进入中国以来,销售业绩出乎意外的好。连续两年夺得亚太区销量第一,在中国的销量仅次于美国、英国和日本。德国宝马也是少数在中国合资生产豪华轿车的汽车厂家,2005年前三季度,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与2004年同期相比增长36.4%,销量则达到了18682辆 。

  在中国一些富庶的省份和城市,许多富裕家庭开始对奢侈品牌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外国汽车厂商立即蜂拥而入抢占这一空白。在2006年前8个月中,豪华轿车的销售量迅速上升了24%。劳斯莱斯汽车公司惊奇地发现,他们单价高达38万美元的豪华轿车在中国销售非常良好,中国目前已经成为该品牌汽车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第三大市场。宝马公司也在北京国际车展上推出了5款豪华轿车,包括最新的530LI型汽车,价格高达6.1万美元。卡迪拉克以及日本众多品牌的汽车也相继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了自己的豪华轿车,以抢夺这一利润空间最为广阔的汽车市场。(小顺)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