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富豪一掷千金 参展豪车三天成交三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1:50  每日经济新闻

  昨天是北京车展开展第三天,一场豪华车抢购风潮正在上演。在汇聚了全球顶级豪华车品牌的车展一号馆二层,价值660万元的劳斯莱斯幻影、648万元的宾利限量版均已售出;三辆参展的世爵C8Spyder、C8D12Supercharger和SSUV三辆顶级豪华车也都有了买家,三辆车最后的成交价共为1814万元。三天时间,参展豪车总成交额至少已达3000万元。

  事实上,豪华车的抢购风潮还不至于此。据悉,价值近千万元的顶级豪华车迈巴赫62S在参展第一天就引来了不少人的询问,尽管目前该车还仅是样车,但已可以提前接受预定,目前也已有了“意向客户”。同为宾利Mulliner生产、每年仅产三台的宾利雅致RL Mulliner限量版豪华轿车,以及世界上最快的四门四座豪车欧陆飞驰也均被买走,售价分别为668万元和338万元。同时,首次以制造商形象参展的玛莎拉蒂保时捷法拉利也收获颇丰。据透露,在展会首日,2辆玛莎拉蒂、3辆法拉利和3辆保时捷也均被人预定。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豪华车市场,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中国豪华车市场正以每年10%~15%的速度增长,2007年有望达到18万辆。这使得世界众多顶级豪车品牌都盯上了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在国展中心的一号馆二层,本报记者看到,保时捷、兰博基尼、玛莎拉蒂、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世爵、莲花等世界顶级豪华车悉数亮相。其中,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都是首次以制造商形象亮相北京车展,豪华程度直追北美车展。

  事实也证明中国市场对豪华车惊人的消费力。据了解,宾利去年共向中国内地用户交付了64辆豪车。其中宾利雅致系列近30台,最低售价388万元。

  而宾利今年的销售报表更显示,2006年1~5月,华东地区宾利销量已达40辆,其中有30辆为售价200多万元的宾利欧陆。法拉利公司则公开宣称,中国将在4年后成为他的五大市场之一。 (李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