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CVVT荣获首届“年度十佳发动机”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0:52  新浪汽车
赛拉图CVVT荣获首届“年度十佳发动机”奖

全国政协委员陈祖涛为东风悦达起亚销售副本部长王敦明颁奖

  新浪汽车讯 日前,由中国汽车报社和汽车与运动杂志社联合主办的“我的中国心——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顺利揭晓。来自学术界、媒体行业等中国汽车发动机领域极具权威性的10余名专家评委,齐聚北京,在专业汽车测试场地对参选车辆的匹配性和动力性进行测试评估,最终选出了“2006年度十佳发动机”。07款赛拉图搭载的CVVT发动机,立克骐达旗云等竞品,成为1.6升组别中惟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发动机。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动力来源和主要噪声来源,其工作性能直接影响到汽车的行驶特性和乘坐舒适性。此次“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针对在国内组装、生产的发动机,在动力特性、排放特性、NVH(Noise, Vibration, and Harshness.)特性、设计理念、应用技术和制造精密度等方面对参选的发动机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价,引导消费者由关心车的外在进入到关注车的内在动力,由感性消费上升到理性消费。整个评选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结合中国国情,通过初选入围发动机、数据评审以及性能测试三个环节,最终选出了这十款最佳发动机。同时整个评选活动也得到了国内众多汽车厂商的大力支持,各大厂家都向主办方提供了旗下各大车型所搭载发动机的详细资料,具有相当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全新装载CVVT发动机的07款赛拉图,实现了动力和节能的全新超越。其采用的“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具有高燃烧效能,极致发挥了每滴油的全部能量,最大功率可达112马力,动力提升了7%。该款发动机赋予赛拉图澎湃动力的同时却有着惊人的低油耗,在90公里的等速行驶状态下百公里标准油耗仅5.52升,比原有发动机降低了约10%的油耗。而在前不久CCTV举办的百公里节油挑战赛中,赛拉图同样凭借CVVT发动机,以百公里油耗5.11升的优异表现,获得了组委会与选手的一致首肯。

  此外,赛拉图的流线型车身空阻系数仅为0.3,不但降低了行驶油耗,而且也降低了由高速行驶而引起的空噪。由于采用了多种隔音材料和曲线型内部地板,尽可能隔离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与行驶时来自路面的噪音,从而以全方位的静音措施实现优秀的安静空间,更好的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据悉,整个比赛经过层层选拔,包括柴油机、汽油机等在内的共34款发动机机型参与到了激烈的竞争中。此次07款赛拉图CVVT获得大奖是对其不凡实力的再一次肯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