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的5速自动变速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59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集团的第一款乘用车版5速变速器具有全方位的变速器性能,能够匹配多种驾驶风格、环境和路况。

  Ridenour说:“这种变速器为克莱斯勒集团的客户能够带来众多益处。与4速自动变速器相比,5速传动比范围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了更好的平衡。所有档位的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使传动系具有高响应性,而且没有不平顺性。”

  变速器的物理特性包括紧凑的尺寸,为大扭矩进行的强化设计,以及提供高效率的多样特性。变速器也运用了极为先进的电子控制装置,例如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装置,以及电子调节变矩器离合器(EMCC)。

  5速自动变速器是克莱斯勒·300C的5.7升HEMI V8发动机的标准配备。这款戴姆勒-克莱斯勒变速器产于美国印地安那州科可莫的印地安那变速器二厂。

  选择一档到五档的速比范围,从而将燃油消耗量降至最低,并在巡航时降低传动系噪声。强劲的一档速比提供了出色的启动性能,平均间隔的速比在所有档位提供平顺的加速度。

  世界级效率得益于物理和电子手段。这款变速器在许多部位使用了轴承,代替了其它变速器可能使用的衬套,从而减少摩擦。 这款变速器也使用了独特的除油净化系统,通过巧妙安置于变速器壳外侧的沟槽,去除旋转件由于离心力抛出的机油,这能够节省内部零件在机油中旋转所消耗的能量。另外,离合器润滑油孔位置有助于促进变速器油迅速通过制动盘,从而将积存机油导致的粘性损失降至最低。

  完全自适应电子控制装置使换档非常平稳。该系统在换档时监测变速器,并调节所需的液压。这样,这种控制装置使传动系具有高响应性,而且没有不平顺性。驾驶员识别软件基于加速踏板使用情况、制动使用情况和横向加速度,来改变换档点。这种特性在运动和经济运行状态下均可运行。

  扭矩管理系统运用发动机扭矩模拟,有助于提高变速器换档的平顺性。由于节气门电子控制,扭矩管理更加精密,并且覆盖了更加广泛的扭矩范围。

  换档规律适应个人驾驶风格、驾驶环境和路况。换档点基于油门踏板的应用,制动器应用,横向加速度,海拔,以及由于坡度产生的车辆负载。电子控制发动机扭矩管理系统提供迅速的节气门全开升档,以及迅速的两步(4-2或者3-1)降档,这比其他不具备这种特性的车辆更加平顺。

  变速器速比为:

  1档3.58

  2档 2.19

  3档1.41

  4档1.00

  5档0.83

  倒档3.17

  通过电子调节变矩器离合器,变矩器离合器在三、四、五档进行部分啮合,从而改进了换档感,燃油经济性,驾驶性能和冷却性能。变矩器离合器可以在低速时使用,从而在较大转速范围中发挥作用。该系统在需要最优化性能时脱离啮合。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