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的5.7升HEMI V8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20:52  新浪汽车

  HEMI发动机标志着数个里程碑。与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富有传奇色彩的426 HEMI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具有更大功率和扭矩。如今,新款发动机在5000转/分钟时的功率为250千瓦(德国工业标准340马力),在4000转/分钟时的扭矩为525牛?米(387磅.英尺)。

  新款HEMI发动机能够提供卓越的性能,同时提供最小化的噪声、振动和不平顺性以及平稳性和低排放。燃油经济性也得以提高,但并不影响性能。克莱斯勒集团开发的多排量系统(MDS)将首次应用于北美批量生产的现代化轿车上。

  产品开发部执行副总裁Eric Ridenour说:“克莱斯勒集团的多排量系统在平顺且具有燃油经济性的4缸模式和8缸模式之间巧妙转换;在所需功率较低时采用4缸模式,当所需功率较高时采用8缸模式。在不需要8缸动力时这能够优化燃油经济性,而且不影响轿车的性能。克莱斯勒·300C将最大程度地从中获益,而且不作任何妥协。”

  克莱斯勒·300C车主将获得HEMI发动机巨大益处,其燃油经济性却达到了较小和功率较低的发动机的水平。

  “传动系产品小组副总裁Bob Lee说:“多排量系统是发动机原始设计之一,这使得了汽缸关闭系统,典雅、简单而且完全整合于发动机设计。其益处在于部件较少,可靠性最大,产品成本更低。”

  克莱斯勒集团多排量系统的一些重要技术包括电子控制速度,精密的运算法则控制系统和电子节气门控制(ETC)的使用。HEMI发动机将能够在40毫秒(0.040秒)内从8缸转变为4缸进行工作。

  在克莱斯勒集团的开发和耐久性试验中,HEMI发动机及多排量系统经过了650万英里(1050万公里)的客户等效里程测试。

  克莱斯勒·300C装配的HEMI发动机运用铝制气缸盖。双重点火(每缸两个火花塞)提高最大输出功率和最大扭矩,降低尾气排放物,提高燃油经济性,并提供平顺的怠速。燃烧系统也进行了改进,发动机采用直接安装附件,从而实现宁静的运行。

  节气门电子控制使数项技术可以用于提高车辆平顺性、性能、安全和燃油经济性。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