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生物乙醇燃料的Saab萨博生态动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8:17  新浪汽车

  作为生物乙醇燃料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先者,通用汽车在此次“2006能源动力高科技全球巡展”上向中国媒体展示了Saab萨博生态动能车,体现了通用汽车在生物动力研发方面的最新科技和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是全球生物乙醇E85(即85%乙醇+15%汽油)汽车的主要制造商之一。目前,有150万辆由通用汽车制造的灵活燃料(FlexFuel)汽车驰骋在美国的公路之上;到2006年底,这一数字将上升到近200万。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Saab萨博汽车公司在2005年成为第一家生产生物乙醇燃料汽车的著名欧洲汽车制造商。继率先在瑞典发布后,目前,Saab萨博9-5 2.0t生态动能车在德国、英国、瑞士、比利时、法国及荷兰都有销售。

  与用石油生产的汽油相比,生物乙醇在燃烧时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要少得多,最高可使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矿物汽油减少90%。而且,它是一种可再生能源,主要从农业作物中提取。

  Saab萨博生态动能车不仅更为环保,还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能。由于生物乙醇的辛烷值比汽油要高得多(辛烷值RON达104),具有更好的抗震性能,因此特别适合用于涡轮增压引擎。Saab萨博生态动能车采用先进的涡轮增压技

  术,充分发挥了混合燃料的优势。它的动力输出可达180马力(同排量汽油车型仅有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80N·m(同排量汽油车型仅有240N·m),其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8.5秒。

  Saab萨博 9-5生态动能车的另一可贵之处在于其实用性,每次加油后,性能优异的Saab萨博Trionic发动机管理系统即可感测油箱中的生物乙醇与汽油的混合比例,从而对发动机进行调节。这意味着Saab萨博 9-5生态动能车在没有乙醇燃料时也可使用汽油作为燃料,因而具有出众的适应能力。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