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别光只看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7:26  北京娱乐信报

  到了车展上看什么?毫无疑问自然是看车喽。但其实北京车展和那些老牌车展所展示的侧重不同,正体现了“热闹”和“门道”。对于刚刚接触汽车,对汽车并不了解的中国普通市民来说,北京车展强调的是对汽车消费进行普及的作用,而实现这一点,自然“热闹”是最重要的。于是,我们会看到北京车展上身材火爆、笑容迷人的美女车模,此起彼伏、你方唱罢我登场的现场秀,还有时不时艺人明星的现场助阵……这些怎么热闹怎么来的“辅助元素”甚至都有了喧宾夺主的感觉,但厂方还是愿意这么操办,目的还是为了争夺人们的眼球,至少记住它的品牌,那在随后的市场竞争中就已经占据了先机。

  但在欧洲就不同,笔者在法兰克福车展看到,虽然也有漂亮的车模,但观众更感兴趣的还是车模身旁的汽车,和中国观众特别爱看那些豪华车、跑车不同,欧洲观众乐意了解的还是那些量产的普通新车,也许他自己开的就是某个品牌的老款,到车展来看看新款车可以让他对自己的车更了解。而且,在北京车展往往是人气惨淡的汽配展区,在欧洲的车展却是参观者的最爱,无论人流量和展览品种,都比北京车展要多得多。这是因为欧洲汽车已经普及,汽车的维修改装已经成为了很多普通驾驶者的爱好,关注一款能提升性能的新配件,显然要比关注一辆新车更加实惠。

  无论是北京车展还是其他国家的大型车展,往往会安排一些现场的技术说明会。这些说明会在北京车展已经成为了媒体的专利,甚至某些媒体,也不乐意全场听完,但在其他国家的车展,比如说日内瓦,这些技术说明会就有很多普通参观者愿意坐下来分享,甚至提出问题,因为他们人人都是专家,来车展的目的是为了“摸门道”。从这点来说,还停留在“看热闹”阶段的北京车展,真的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条路也就是中国汽车市场逐步走向成熟的道路。(左岸)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