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车车展初次亮相为何不算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7:17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车展组委会提供给媒体的准确数字是,在本届车展上有10款车在北京面向全球首发,也正是这组全球首发的10款车的数字遭到了国内参展企业的抱怨。

  向记者抱怨的有奇瑞的销售副总秦力洪,他说,在海外数十个国家有销售的奇瑞,在本次车展上有多款新车是首次亮相,而这些新车今后也会以整车或当地组装的方式出口到外国市场,为什么就不能算全球首发?有怨言的还有长城汽车,在本次车展上首次染指轿车行业的长城汽车,一口气儿亮相了酷熊等三款全新车型,这些车型今后也将依靠长城汽车在海外50多个国家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我们只不过是在家门口举办的国内车展上面向全球亮相而已”,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如此不解长城汽车的诸多新车为何不能算全球首发。

  能有多少车面向全球首发是衡量一个车展是否真正国际的重要标志,本次车展全球首发车的数量从上届的一款增加到10款,不能不说是个巨大的进步,但是在一个上千家中外企业角力的舞台上,组委会不应该内外有别。外国车拿到中国展览就被算做是全球首发,中国企业的车型在家门口进行亮相难道就不能算全球首发吗?要知道,奇瑞、吉利、长城、一汽等诸多企业现在是中国汽车行业出口的重要力量。

  其实,组委会不仅在全球首发车的数量上存在不准确,在概念车的认定上同样存在偏颇。江淮瑞风的愿景、上海大众的哪吒以及海马汽车的S1,无论是在制作工艺和流行趋势上,都可以和国外汽车同行带来的概念车媲美。组委会在发布的时候,我们听到的不是总共有多少辆概念车,却是国外有多少,国内也有多少的话语。

  当国外的汽车行业人士把中国国产汽车企业的展台围得团团转,并对中国的车型频竖大拇指的时候,我们还停留在“技不如人”的自卑心理上。至少,在全球首发车型的数量上组委会应该国内国外企业“一视同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