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荣膺2007上海地区“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4: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由国际知名排名公司(Corporate Research Foundation,简称CRF) 联手第一财经及其合作伙伴中华英才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等共同主办的2007上海地区“中国杰出雇主” 评选活动,经过半年的紧张工作,近日揭晓了评选结果:固特异等38家企业榜上有名,荣膺2007上海地区“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这份由CRF和第一财经联合主办评选的中国杰出雇主2007上海地区榜单是根据薪资福利、工作环境、员工培训、升职与个人发展、企业文化、创新等六大评判标准而选出的。据介绍,这种杰出雇主的专业评定在国际上已进行了15年,成为行业精英人才择业的风向标。

  “我们非常高兴固特异能够获得这个‘最佳雇主’的称号!”,固特异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新生强调,“在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吸引与留用人才是目前中国市场上公司成败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得主“中国杰出雇主”只是固特异人才战略的一个缩影

  2005年7月,固特异开始转战零售市场战略。从7月6日在上海水电路第一家固特异授权服务中心开业,短短5个月之间全国共成立300家全新固特异授权服务网络,平均1天开设2家新店。截止今年9月,固特异又新建400多家授权服务网路,这样的零售发展速度在业界创造了一个奇迹。成绩背后,固特异人才战略格外引人瞩目。

  “05、06年是固特异在中国拓展的‘厚积’之年,在过去的两年里,固特异在零售渠道建设的发展进一步成就了固特异在中国轮胎市场的领导地位,”曾新生补充,“在战略方向上的变化必然导致人力资源战略的变化。固特异需要新的领军人物,需要一批在零售领域打拼的精英。原有的管理层人才有些可以适应转型的要求,有些则不可以。”

  为了零售战略的成功实施,人才战略成为成败的关键。“光有好的商业运营模式‘固特异授权服务中心’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大批零售市场精英来执行这一领先的市场策略。如果你问我的战略优势和竞争核心在哪里?我可以很不客气的说:我的人才是第一的。今后我也会继续吸引优秀的人才。”曾新生强调,“05年,在展开零售市场战略的同时,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固特异人才管理机制,为我们的员工提供市场上最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工作环境、员工培训、升职与个人发展计划等。通过两年的发展,我们陆续吸引了市场上第一流的人才。他们基本上都有过在零售市场10年以上的经验,是以前行业比较知名的人士。”

  据介绍,其它荣登“2007上海地区中国杰出雇主”榜单的公司还有: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百事、中国移动、德勤、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等一批市民耳熟能祥的知名企业。这次入选的企业涵盖了化工、IT服务、房地产、汽车、物流、保险、医疗器械、广告传媒等各个行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