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德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倡导使用清洁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2:10  新浪汽车
中德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倡导使用清洁柴油

中德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倡导使用清洁柴油

  新浪汽车讯 11月20日,一个意义非凡的节能宣传活动在北京金港汽车俱乐部拉开序幕。据悉,该活动为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主题为“清洁柴油 创领明天”的试驾活动,此次活动的主旨是支持使用清洁柴油。

  清洁柴油发动机自1974年被开发以来,历经30多年的历史,其各项技术及性能指标已经日臻成熟。据了解,目前欧洲现有的乘用车已经普遍达到了欧4排放标准,并在向欧5迈进。据考证,在一些欧洲国家,目前市场上的新车70%为使用柴油燃料的汽车。

  目前在中国已经有众多跨国公司和本土公司掌握了柴油发动机以及相关电子技术。一些在中国的跨国公司也已经能够控制符合欧4排放标准的燃料质量,同时也利用一些渠道实现了清洁柴油的进口。

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和实用经济性是清洁柴油车最大的优势

  出色的动力性能表现和实用经济性是清洁柴油车最大的优势。消费者喜欢柴油车也是因为其在长途行驶中能够比汽油车节能30%。一汽-大众旗下的捷达柴油车就曾经创下一箱油行驶1952公里的长途纪录。在城市中,柴油车表现为提速快,比汽油车拥有更强的动力输出。同时,柴油车的经济性还表现在拥有较高的二手残值。

  除了其优异的性能和经济性以外,柴油车还有一些优点表现在驾驶噪音小,动力性强,无可见废气和刺激性味道等方面。综合考虑,柴油车必将成为未来汽车动力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

未来中国将能够从煤炭中提取符合标准的清洁柴油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中国将能够从煤炭中提取符合标准的清洁柴油,这无疑也成为推动柴油型发动机广泛应用的重要前提。目前国外的汽车市场,柴油车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中国的汽车要开辟出口之路,生产清洁柴油发动机将会愈发显得势在必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