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VS外资 全面对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2:00  重庆商报

  在中国银行业人民币业务宣布对外开放的两天之后,2006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如火如荼盛大上演。两个看似毫无关联的事情,其背后都有一个主角:外资。

  在入世之前,无数人曾为外资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冲击忧心忡忡,入世之后,直到本届北京车展,我们发现,本土的汽车工业水平,特别是最高发展水准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已经发展到一个空前繁荣的时期。外资不再是洪水猛兽,中国市场强大的吸收、融化、创新能力,反而将外资一步步拉入自己的游戏规则。

  车展上扑面而来的一个感觉是:一汽、长安、东风、上汽、广汽五大集团和华晨、比亚迪吉利等中小企业,已经在这种融化创新中,日益强壮且开始棱角分明。外资仍然是本届车展上的主角,但也开始承认本土对手的强大。小到车展现场大批的洋人跑到奇瑞、长城等展台观摩学习,大到越来越多国际品牌开始将北京车展升级为国际A级车展,本届车展传达出的种种迹象似乎预示我们,外资与本土制造的正面对抗,号角已经吹响!

  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有了两个主角——外资与自主品牌。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的神经,都将被这两个主角或合纵、或连横的举动所牵扯。2006北京车展,恰似一个微缩版中国车市格局图。中国车市未来之大变化,今天已然初露端倪!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