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汽车:用实力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49  新浪汽车

  汽车市场上,四海雄霸真枪实弹、攻城略地,敌进一尺我进一丈;北京车展上,八方诸侯点将布阵、运筹帷幄,不战亦能屈人之兵。11月18日,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盛大召开,全球各大汽车厂商同台摆擂,一场营销大战可说是如火如荼。对于国内汽车企业来说,尤其要借此平台展示自己的成就、观摩国际汽车巨擘的最新成果,知己知彼、取长补短,从而才能赢得决胜于未来的重大机会。

  众泰汽车是中国新兴的汽车企业集团,今年年初以一款众泰2008杀入群雄混战的经济型轿车市场,迅速在该行业领域建立并且巩固了自己的势力范围,具备了角逐北京车展这一世界汽车舞台的实力,是最年青、最富活力的参展厂商之一。“众泰虽然起步较晚,但一直以国际眼光来考察整个行业”,众泰汽车品牌总监解伟表示,“这次站在北京国际车展的肩膀上,相信众泰可以看的更深、走的更远”。

  定位精准 产品决胜市场

  与北京车展其它的参展商比起来,众泰汽车在业界的影响显然要小得多,但是众泰在进入整车市场短短一年时间,又何以站在这个与国际巨头一较高低的盛会呢?

  细看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与豪华轿车的流光溢彩相比,平实的小车却承载了万千宠爱,目前的经济型轿车是市场消费的主体,而众泰先后推出了1.6L和1.3L两辆微轿吹响了进军的号角,“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都将以经济型轿车作为发展的重点”,解伟介绍说,“众泰将以此破局中国乃至世界的汽车市场”。

  2006年1月10日,1.6L众泰2008的上市填补了国内多功能休闲车市场的空白,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另辟蹊径,在国内多样化需求的市场,迅速的赢得了年轻时尚有个性需求的一部分消费者的心;而9月21日,动感时尚、人性化十足的1.3L产品的上市,则进一步的迎合了目前国内小排量市场的需求。目前,两款产品在该黄金排量区间演绎了中国民族汽车制造企业新的神话,自上市以来,众泰2008赞声不断,销量不断攀升,目前已经累计实现销售超过10000台,而且众泰2008还成功进入了公务用车市场,在海外市场也有不错的表现。

  在目前竞争如此激烈的汽车市场,众泰2008产品又是如何取得如此成绩呢?从此次车展现场我们就能找到答案。

  车展现场,众泰的展台前聚集了大量的观展消费者和媒体人员,对于众泰2008产品时尚的外观、舒适的空间和人性化的配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现场一位消费者的话则能充分的解释众泰汽车崛起的原因,“这款车排量适中,使用经济,同时又拥有一般经济型轿车无法比拟的越野通过性能,能够解决平时出行的代步作用,同时也能满足我周末假日出游的需求,是我期待已久的产品。”

  国际战略 众泰比肩列强

  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已经跻身国际五大车展之列,是世界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车展之一,开展期间,全球各大汽车集团纷纷拿出自己的得意之作,一争高下,国际巨头把中国市场作为争夺的焦点,而中国企业则需要通过这样一个国际平台将自己的产品向全世界作一次汇报。

  众泰汽车正是这样的一个典型代表,在汽车零配件领域摸爬滚打了十数年,积累了进入整车制造业的资本。众泰2008上市以来,以其独有的休闲越野特性和高性价比等优势,面对QQ、哈飞路宝等产品亦毫不逊色,在百舸争流的经济型轿车市场上产生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更重要的是众泰2008在上市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已经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菲的战绩。4月中旬,众泰2008首批出口车远销叙利亚,随后顺利的打开了北非、中东等地市场,到目前众泰2008出口地区已经覆盖中东、美国、北非、东盟、中北美加勒比地区,累计出口达800台。

  车展期间,众泰的国际营销战略发布会吸引了人们的注意。众泰宣布,众泰汽车将坚定不移的执行“走出去”战略,明年,众泰将在北非、中东、东南亚、俄罗斯等地建立经销商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在目标地区设立KD合作项目拓展全球市场;高效率地整合国际资源,在更为宽广的领域内展现众泰控股集团汽车自主品牌的价值与持续发展能力。

  “无论是从国内还是国外来说,随着汽车产业全球化趋势的日益明显,经济型轿车市场都还远未成型,仍然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众泰集团总裁吴建中信心满满的说道,“在共性中打造个性,众泰还有机会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上拼打出自己的天下”。

  应该说,以北京国际车展为契机,众泰汽车站到了一个全新的起跑线,一方面,众泰在全世界面前展示了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增强了信心,从此迈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境地;另外一方面,站得高看得远,众泰进一步看清了整个行业的状态,从而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企业战略,开始向着成熟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大踏步的跨越,在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历史上书写最为浓重的一笔。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