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福田首款MPV 定名“蒙派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9:17  第一财经日报

  继投产轻卡、中重卡、轻客、大中客和农用车五大类车型后,北汽福田(600166.SH)日前又拉开了进军乘用车领域的序幕。11月19日,北汽福田首款MPV车型在北京车展揭开面纱,并正式公布品牌名称:“MP-X蒙派克”。该车欧洲版预计将于明年1月初率先在英国宣布海外上市,中国版也将随之问世。

  “MP-X蒙派克填补了北汽集团MPV品类的空白。”在展台上,北汽控股公司总经理董扬这样表示。据北汽福田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向银介绍,福田在坚持做大做强商用车业务的同时,还将进入乘用车领域;今后5年,北汽福田进入国际化发展阶段,将在技术上做大量的投入:聘请海外专家新建研发中心,与知名轿车汽油发动机公司进行合资合作,开发欧曼ETX、欧马可等高端产品,小排量的乘用车柴油发动机与康明斯合作。此外,还将推出一款纯越野底盘的SUV,时代轻卡也会升级。

  北汽福田的目标是,到2010年,年产销量达到80万~100万辆,其中20%为乘用车。

  作为国内五大汽车集团上市公司的北汽福田,此前在轻卡领域位居行业首位,但由于走低端路线,毛利率较低,一直没有摆脱量大利薄的局面。

  然而,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的行业性复苏使其重卡业务盈利出现增长。目前,福田重卡产能达到10万辆以上,中重卡的产量占比为中卡占1/3,重卡占2/3。今年1~9月,福田中重卡销售23556辆,同比增长38.6%。(蒋婷婷)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