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鹅”驱动汽车新营销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21:06  北京商报

  “200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与往届不同的是,除了国内外各大汽车品牌,与门户网站的联手合作也是本届车展的亮点之一。对于汽车行业来讲,利用互联网进行营销传播,已经成为行业内不可逆转的营销趋势。

  以腾讯为代表的门户网站,通过超越传统网络营销单一性的多元化、差异化整合营销,为汽车品牌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快速建立自己的品牌影响和销售促进,提供了立体传播平台。

  网民 主流汽车消费者

  曾经在许多企业主印象中,中国的网民是不具备什么消费能力的群体。现在,这种情况彻底改变了,网民已经是中国消费能力很强的主流人群。

  调查显示,中国主要城市中汽车的家庭拥有率为7%,互联网网民的汽车拥有率(31%)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通过专业车网查询购车信息、找到经销商的潜在购车用户超过15万人。利用互联网进行汽车营销传播,已经发展成为汽车行业不可逆转的营销趋势。

  选择 高黏度网媒平台

  好的汽车营销不但需要汽车厂商们去研究生活、发现需求,并融合到产品的设计研发中;同时,在产品的传播中,也需要汽车厂商选择合适的媒体平台。

  作为贴近消费者的传播平台,腾讯做得比较出色。它近几年一直倡导“在线生活”3C模式,即围绕已经形成的社区(Community)进行全面的业务布局,为社区用户(Customer)提供信息获取、商务等全方位的互联网内容服务(Content)。这些要素使腾讯成为企业的良好平台。

  手段 多样、互动与整合

  腾讯的客户在北京车展的报道期间可以有一整套的整合推广方式。因为腾讯不但专门开立专题页面,面向用户提供2006北京车展新闻报道、专业评论和资讯服务,开设品牌专区、热点车型等多个热门栏目,还推出腾讯独有的QQ订阅、TIPS定向消息、迷你首页等不同推广方式,提供多种平台。

  同时,腾讯的聊天对话框、腾讯的在线游戏、腾讯的QQ秀、腾讯的微型新闻页面以及腾讯的系统公告和腾讯软件等等都可以成为企业进行置入式营销的平台。

  集中 潜在用户集合地

  汽车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已经从最早的奢侈品逐渐蜕变为平民化的代步工具,也使汽车的目标消费群体逐渐发生了改变。汽车厂商们不仅要关注成熟人士,也要关注成长性青年族群。腾讯的主力用户经过了7年的成长,年龄与消费能力已经达到了这个阶层。

  腾讯汽车贯彻“轻松、娱乐、好玩”的编辑思路,将资讯以更“平易近人”的姿态渗透到内容中。用户和网站相互契合,同时在线2100万的巨大用户数量,使腾讯的传播效果显著。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