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陈旭谈车迷生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28  新浪汽车

图为陈旭在北京车展-新浪汽车展台前与小浪人合影留念

图为陈旭做客北京车展-新浪汽车明星访谈

图为陈旭做客北京车展-新浪汽车明星访谈

图为图为陈旭做客北京车展-新浪汽车明星访谈

   2006北京车展间,各路明星齐聚新浪汽车,共同预祝新浪汽车在2006北京车展中报道成功!网络红歌手《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的陈旭也来到北京车展-新浪汽车展台。帅气的陈旭是个地地道道的爱车者,开过的车也很多,看在这个东北小伙眼里的汽车到底是什么概念。以下就是陈旭访谈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陈旭,陈旭的名字可能不太熟悉,但是他的歌大家很熟悉,让陈旭跟我们见面吧!

  陈旭:大家好我是《东北特产不是黑社会》的陈旭。

  主持人:陈旭你好,今天来到车展的第一印象是什么?

  陈旭:今天的感觉就是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车。

  主持人:平时对车展这方面关注吗?

  陈旭:以前每年都看车展。

  主持人:男生对车都很热爱。

  陈旭:我是地地道道的车迷。

  主持人:现在开的什么车?

  陈旭:双龙,现在国内有没有不知道。

  主持人:从哪买的?

  陈旭:我是从韩国买的,开回来的。

  主持人:是你开回来的吗?

  陈旭:不是,雇人开回来的(笑)。

  主持人:什么时候拿驾照?

  陈旭:是97年,当时上警校,那时候学的车,拿的是警官驾照,开的是绿色的北京吉普,那个时候感觉挺酷的,还不至于特别酷吧,因为每天要特别规矩的,着装要特别规矩,开车要特别小心,那时候技术不好。

  主持人:自己的第一台私家车是什么车呢?

  陈旭:第一辆车是韩国的时候,是韩国车的一个代步车,那款车长得有点像MINI,又有点像甲壳虫,就两个座,在韩国算是一个替步车吧,没法翻译中文。

  主持人:你总提到韩国,是不是在韩国生活的时间比较长的。

  陈旭:对,警校毕业以后一直在韩国,做一个TNT的组合,那时候车挺舒服,自己开一个小车,那时候公司配了一个道奇的车,房车,越野车。

  主持人:现在的艺人可能都比较喜欢越野车,可能越野车的这种性格比较自由。

  陈旭:我喜欢越野车是因为越野车,因为可以任何地方都可以去,山路,沙石路之类的。

  主持人:你平常经常参加越野这种活动吗?或者自驾游。

  陈旭:自驾游比较多。

  主持人:你也属于车霸那种型吗?一开上车四五小时不换司机的。

  陈旭:对,也不换司机。

  主持人:自驾游最远的地方是哪里?

  陈旭:最远开过哈尔滨。

  主持人:从北京开到哈尔滨?

  陈旭:对。

  主持人:全是全程自己一个人来开?

  陈旭:对。但是累得已经坚持不住了,16个小时。

  主持人:你开车这么长时间了,应该说算是老司机了,生活中跟车也很亲密,有没有什么样有趣的车故事跟网友讲一讲。

  陈旭:很多,刚开始的时候油离配合不好,手动档的,总熄火,然后停在路上,所有人都在按喇叭,那段时间比较难过。后来警察不干了去韩国之后,警察驾照吊销了,在韩国考驾照,非常非常难考,首先考驾照的时候我在语言方面比较难,考了三年我才考下来。然后考下来以后,而且韩国是山道,开车和咱们想的不一样,我的车太小,马力又不够,因为只是个代步工具,韩国都是小窄道,山道,所以我经常要推车,有时候轱辘卡住了之类的还叫朋友一起推,那段时间开车也挺别扭,最舒服的时候是在北京。

  主持人:不觉得北京的交通很拥堵吗?

  陈旭:我的活动地区在北京周边比较多,爱在周边玩儿,所以开车不会出现拥堵现象,北京四环以内能不出来就不出来,如果出来用公司的车。

  主持人:在韩国处理道路比较陡,比较崎岖以外,还有别的跟国内不一样的地方吗?汽车文化有不一样的地方。

  陈旭:汽车文化完全不同,因为韩国的民族产业保护比较严重,民族自尊心特别强,在韩国几乎看不到外国的车,全是本地车。很个别的可能会看到奔驰宝马这些,但是大家都会很鄙视地看着它,所以在韩国基本上就是能看到,大宇现代起亚,其本上是这三款车,偶尔会看到双龙,双龙在韩国算是官方车吧,很贵的,很过最贵的车,很少看到别的车,满街都是三个品牌几乎一样的车。

  主持人:那你在车展当中对什么比较感兴趣,是展台,还是国外豪华车,还是车模?

  陈旭:我对很多都很感兴趣,很多车关注很久一直没有看到真车什么样!有一款是叫荣威,每次出差都可以看到那个广告,广告看到挺漂亮不知道现车有什么样,因为现车都是有差距的。

  主持人:你对车还是很关注的,走到哪都看,是不是自己的车也改装啊?

  陈旭:改装改装,但在韩国的时候不能改。

  主持人:是有语言的问题?

  陈旭:不全是,不过语言也是问题,牵扯很多的手续办起来比较麻烦。回国以后改车了,在韩国开车有一个毛病,我开车喜欢听着音乐踩油门,那段时间我特别危险,回来以后我们的交规特别严,回来以后就改掉了这个毛病,就开始改车,但是我们改车也有限制,就是换一下外观,换轮胎,换轮毂,我喜欢电镀的,显得特别尊贵,我开任何一款车都会先把轮胎和轮毂换掉。

  主持人:你觉得改装车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陈旭:安全,最重要的还是安全,再怎么改也千万不要忽略安全问题。

  主持人:安全第一,其次再追求那种眩目的感觉。

  陈旭:我改装车通常以外形为主吧,操作性能买车的时候就会买性能相对来说比较好一点的,哪怕手头比较紧的时候,买车也会买那种大马拉小车,就是马力很大车很小这种,性能比较好的,所以性能尽量不改,性能改了以后有可能影响到安全。

  主持人:你现在有过两辆车了吧,中间还有什么车吗?

  陈旭:中间还有起亚。

  主持人: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吗?

  陈旭:还有很多车。

  主持人:哪一辆车的印象最深呢?

  陈旭:说实话是现在开的这款,听说是现在中国目前为止只有这一辆。

  主持人:也是你目前为止开的最满意的。

  陈旭:对,因为回头率比较高,回头率200%。

  主持人:那舒适性呢?

  陈旭:舒适性还好,它的内饰很特别,全金属内饰国内比较少,全电镀的内饰国内很少见,内饰全部是 黑的,方方的,比较有形,车外形极其夸张,走到哪大家都很关注,不过一听这个声音不对,是柴油车。

  主持人:你一说我都想看看了,国内没有卖的。

  陈旭:可能有卖的吧,但是没有人买,这个是柴油车,在北京受限制,不能上牌照,在外地才能上牌照。

  主持人:你买车通常是从哪入手了解资讯呢?

  陈旭:网络查询。

  主持人:会上我们新浪网吗?

  陈旭:我这个车当时搜寻的时候也是在新浪搜的。

  主持人:真好,以后坚持上新浪汽车频道。

  陈旭:一定,可能是习惯性的吧,新浪是四大门户最大的,再加上流量比较大,而且咨询比较全,以前一直有上新浪这个习惯。

  主持人:这个习惯好,以后继续保持这个好习惯(笑)。

  陈旭:所以搜车一直在这。

  主持人:陈旭跟我们聊了很多,最后跟我们新汽车网友说几句话吧。

  陈旭:新浪汽车的网友,开车的时候大家一定要记住,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不要疲劳驾驶,一定不要酒后驾车,哪怕比较累了、疲乏了,靠再一个安全的地方稍微休息一下,这两天车展的时候雾比较大,来的时候比较困难,大家开雾灯,注意安全。

    主持人:谢谢陈旭,再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