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HM483Q发动机现车展 或装载自主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44  人民网-市场报

  打造自主“芯”动力

  第九届北京国际车展海马展台,自主研发的发动机HM483Q揭幕仪式令海马展台的气氛瞬间被推上高潮。这款名为HM483Q的发动机,就是今年早些时候曝光的海马自主发动机,而这次亮相则是这款发动机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海马销售公司市场部部长汤斯介绍,海马HM483Q发动机项目是海马自主品牌的核心工程之一,该发动机是在日本马自达FP1.8L发动机基础上,通过技术许可方式实现100%国产化。所引进的缸体、缸盖、曲轴、装配热试4条生产线均采用世界一流公司的生产设备,力求用最先进的设备保证发动机质量。而且这些生产线均为柔性生产线,除可生产1.8L发动机外,还可生产1.6L和2.0L两种型号的发动机。

  海马HM483Q发动机是一款前置前驱、水冷型四冲程汽油机,具有性能稳定、油耗低、排放低等特点。在设计上保证其在整个使用寿命内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能满足目前国家各项法规和用户对发动机提出的更高要求,油耗可达到国家乘用车燃油消耗量第二阶段限值的规定,排放具备升级到欧Ⅳ的潜力。同时还采用了ECU一体化动力总成控制模块、Immobilizer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等国内外均属先进的技术。

  据记者了解,海马汽车在最近几年内的产销计划将有较大增长。而海马这款HM483Q发动机年产量将达到15万台。联系到今年后半年以来海马的一系列市场动作和海马透露出来的一些信息,海马选择此时展出自主发动机,是不是暗示着该款发动机即将装载在海马自主车型身上呢?(记者 刘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