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款尊驰混合动力车亮相车展 动能交替浑然一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1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以打造自主品牌汽车精品为己任的华晨汽车,一贯将新品研发与国内汽车市场消费者需求紧密结合。近日,在北京车展亮相的07款尊驰混合动力车,又一次在其自主创新的成绩单上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节能先锋 表里并重

  秉承了尊驰轿车一贯大气、稳重的外观,07款尊驰在外后视镜的设计上特意加入了崭新的概念,使整车线条更加清晰、硬朗,具有了进口宝马车的造型风格。外在气质上的加码并不会遮盖07款尊驰内部散发的强烈科技气息,电加热座椅、司机侧双向记忆座椅、防眩目内后视镜等智能设计,带给驾驶者超乎想象的舒适感觉。

  07款尊驰搭载了性能卓越的混合动力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25kw/rpm,在2000-4500转持续达到的最高扭矩为235N·m,相比宝来1.8T的210 N·m更具有优势,这也保证了07款尊驰较旧款车型带给驾驶者更畅快的驰骋感觉。在混合方式上,07款尊驰装载了最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度混合动力系统,使其油耗比同排量汽车节省35%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在城市路况下,尊驰混合动力系统的怠速停机、加速助力、能量回馈等功能会将节油的优势发挥到淋漓尽致,充分体现出07款尊驰兼具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的特点。

  完美效率 “自有”展现

  众所周知,混合动力车具有节能、环保、高性能的特点,但其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混合动力车的动力系统是由发动机与电动机两套动力系统组成,其造价远比一套动力系统的成本高,同时混合动力系统的效率有限也业界普遍存在的观点。这样的矛盾,07款尊驰给出了最佳的解决方案。

  由于采用并联ISG结构的电动机,07款尊驰的发动机与电动机分属两套系统,可以分别向汽车传动系统独立提供扭矩,在不同的路面上既可以共同驱动又可以单独驱动。当汽车加速爬坡或者在城市路况下频繁制动减速时,电动机和发动机能够同时向传动机构提供动力,一旦汽车车速达到正常行驶速度,汽车将仅仅依靠发动机维持该速度,从而大大提高了动力系统的工作效率,即使是对混合动力车并不认同的驾驶者,也会被它完美的表现所征服。

  据了解,在美国能源部和环保署联合公布的一份2006年汽车节油榜单中,混合动力车包揽了前三名,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它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购车的最佳选择之一。可见,华晨汽车整合外部资源,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尊驰混合动力车在不久的未来将再一次引领车市风潮。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