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高端产品将在上海英伦帝华汽车公司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34  新浪汽车

  10月16日,北京车展吉利大学展馆隆重开馆。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吉利开创展会新模式、赵福全加盟吉利、吉利锰铜合组英伦帝华公司,远景、风隐等即将上市的新车、概念车”等是媒体关注的热点。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常务副总裁杨健,副总裁赵福全、刘金良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张爱群、赵杰出席了发布会,副总裁王自亮主持会议。

  开辟吉利大学新展区 展示吉利自主创新成果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吉利为何自建吉利大学新展区”这一问题时,杨健表示,在吉利大学开辟北京国际车展分会场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组委会的场地压力,同时又将吉利高速发展、自主创新的成果展示给外界,让关心吉利的人全面了解吉利。杨健还指出,将吉利人才和吉利成果联系在一起,创新了展会模式,一举多得。

  吉利控股“英伦帝华” ,与锰铜合作开发三款新轿车

  吉利锰铜双方组营的合资公司”上海英伦帝华汽车公司”也成为了本次发布会的热点。李书福表示,吉利与锰铜合资生产伦敦出租车,合组“英伦帝华”,是吉利从国际化、产品品质,技术、人才各方面综合考虑的结果。此外,吉利将成为英国锰铜第一大股东,并以50%以上股份在合资公司中起主导作用。这和以前的汽车合资企业有本质区别,并具有历史意义。

  李书福还着重强调了与锰铜合作的初衷。他认为,锰铜控股所在的考文垂是全球汽车的发祥地,人才济济,汽车文化丰厚,同时该地又是汽车前沿技术的重要领域,通过合作可以吸收大量的技术人才和技术。此外,双方合作对吉利汽车的国际化也很有利,通过制造地的改变,成本的下降,对提高销量和利润很有帮助。

  李书福还强调,吉利和锰铜还将共同开发三款新车,其中一款是”小劳斯莱斯”,还有3.0的高级轿车和3.5的高级轿车。

  远景网络建设基本结束 12月全国上市

  远景是吉利迄今为止轴距最长、排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一款中级车。搭载了吉利全新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8L CVVT全铝发动机--JL4G18,是其最核心的竞争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据刘金良介绍,远景9月底10月初,已经在部分城市进行了预售,效果非常理想,预计12月中旬全国上市。目前远景的网络建设已经基本构建好,在短期内已经实现了100家4s店的网络建设,并对相关的配套服务都提出了新的要求。

  赵福全博士加盟吉利

  在发布会现场,国内最受推崇的海归派汽车技术专家赵福全的出现引起了一阵骚动。发布会现场正式宣布赵福全加盟吉利,出任集团副总裁并兼任吉利欧美汽车工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福全表示,加入吉利不是一时冲动,是一个很大的决定。吉利的发展势头、发展速度,尤其是加速度,以及李书福董事长的个人魅力、吉利的团队建设、灵活的经营机制、欧美汽车工业园的全新平台都是吸引他来吉利的因素。他表示,自主品牌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他对自主品牌有信心,将为建成有吉利特色的,同时比较系统地研发体系而不懈努力。他还表示,“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绝不是一个口号,他将为这个富有挑战性的工作而奋斗。 (龚晓/文)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