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男模一样帅气的外国擦车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08  新浪汽车
和男模一样帅气的外国擦车工

国外的擦车工

  今年的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是一个国际性的盛会,其中不乏许多的外国汽车企业的参加。在中国这样一个劳动力大国办展览,直接到中国来找现场的汽车维护人员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大费周折地把本国的擦车工带来?在看到许多外国企业都使用本国的汽车维护人员这一情况时,笔者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走访。

  许多中国的擦车工在回答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时都普遍认为,外国的汽车企业认为中国的汽车维护人员的素质偏低,不能达到他们所要求的维护水平,因此才会带来自己的擦车工,这也是变相地拒绝了中国擦车工。

  而许多参观者却不以为意,认为每个企业选择擦车工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并没有其他的意思。甚至有参观者表示:“外国的擦车工居然和男模一样的帅气,我拍了好多外国擦车工的照片。我还怀疑他们擦会车当会模特呢。”更多的参观者认为,正是因为外国擦车工的大量出现,更加能够显示出这次的盛会是国际性的盛会,世界各地都参与进来了。

  外国汽车企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本没有拒绝中国擦车工的意思,只是因为许多外国的汽车维护人员一直都在为固定的一辆或几辆车做保养与清洁,因此对于车展这种大型活动便会让这些擦车工与车一起来到中国,对某辆车的维护一贯非常熟悉才能做到驾轻就熟。另外,因为许多的外国高档汽车展台是封闭式的,大多数观众不能靠近车身,因此对于现场的车身维护就不是必要的,所以没有大规模地聘请中国的擦车工。

  一位中国擦车工的负责人说,在考虑某些外国企业没有使用中国擦车工这个问题上不能过于偏激。首先,要认识到外国汽车企业有自己选择汽车维护人员的权利;再次,中国的汽车维护在这次车展上也学到了外国的许多经验,应该看到别人在维护方面确实有许多独到而且更加注重细节的地方。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提高服务水平才是更重要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