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汽车完成入世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08:3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鄂佳)随着昨天北京车展的正式开幕,2006北京国际汽车高峰论坛也揭开了序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表示,经过5年的发展,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情况已经达到当初对WTO工作组的承诺,每年增长15%,去年进口贸易总额达到180亿美元。

  张小虞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工业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回忆,五年前当中国在研究应对加入世贸组织后,可能对产业带来挑战和机遇的对策时,当时的中国汽车产业(也包括当时的中国合作合资的汽车企业),都被列入最令人担忧的产业。

  5年前,中国WTO工作组决定提高省级以上汽车制造商投资比例限额,从当时的3千万美元,逐步提高到加入后第4年的1.5亿美元。目前中国的汽车和零部件的合资合作企业已有800多家,累计资本约960亿美元,占全国汽车工业总资本额的50%左右。张小虞认为,汽车产业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完全达到入世前对WTO工作组的承诺。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汽车的产量在五年内增长了三倍,中国在全世界汽车产业的排序从过去的第8位上升到前3位。国内汽车贸易出口额自2001年起每年增长15%,去年已经达到200亿元。2005年我国进口贸易总额,汽车行业单独计算总额已经超过180亿美元。

  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除众多行业专家外,来自国内五大汽车集团和大众通用等汽车企业的高层领导都参加了论坛并发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