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进军秘鲁 海外媒体称赞自主品牌放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8: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北京国际汽车展18日正式拉开帷幕,全球汽车制造厂商共有572款汽车前来参展。美联社发表评论认为,在此次展会上,中国的自主品牌汽车大放异彩。它们拥有自主的原始设计,在国际竞争者们面前显得雄心勃勃。

  美国商人马尔柯姆-布鲁克林专程前来参加北京国际汽车展,他希望能够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以便在2009年底将中国生产的汽车出口到北美市场。马尔柯姆-布布克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几年前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中国国产品牌的汽车就像是一个婴儿。但现在,他们却已经开始迈步,并处在最欢愉的阶段。再过两年,人们将会完全忘记(中国汽车以前的情形)”。布瑞克林称,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汽车市场数年前还一直被美国和欧洲品牌所控制,但现在他们很大一部分份额已经被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所取代。

  在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中国生产的高极轿车、轿跑车以及宽大的SUV汽车,与他们的国际竞争者一起出现在展台上,并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上汽(SAIC)副总裁菲利浦-墨斐说,“你可以看见很多很好的(中国)汽车,你看到这些汽车会,尽管你不停地搔着头皮,但也百思不得其解。日本汽车厂商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开始拥有自主设计的汽车品牌,但中国却非常迅速地跟进了。”

  在中国目前的汽车市场份额中,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占到约20%。但中国政府已经表示,他们将在2010年使得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份额占到60%。中国的汽车制造商也正在迎接这一挑战,他们不断地推出自己的新车,并力争使得这些新车的价格比外国竞争者的更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下一步目标,就是将汽车出口到欧洲以及美国市场。汽车行业的专家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将会在接下来的3到5年时间里实现这一目标。

  就在数天前,秘鲁汽车经销商佐纳汽车公司举行中国汽车推介会,中主自主品牌汽车长城、哈飞、吉利夏利共4个品牌、10款车型登场亮相。这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次进军秘鲁市场。佐纳汽车公司总经理康斯坦丁-勒纳表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是科技进步的体现。经济、环保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先后登陆哥伦比亚、阿根廷、巴西、智利等南美国家,销售前景广阔,这为秘鲁引进中国汽车奠定了良好基础。勒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第一批90辆中国汽车已于日前运抵秘鲁,并抢先进入利马部分大型商场的汽车展台,反响强烈。在未来几个月内,该公司还将陆续引进近200辆中国汽车。

  勒纳指出,随着经济逐渐好转,秘鲁汽车市场开始呈现繁荣景象。据有关机构估计,今年秘鲁新车销售量将达3.2万辆,有望在10年内首次超过二手车销售量。优越的性价比是中国汽车开拓秘鲁市场的一大法宝。此次推介的10款车型价格从9490美元至2.3万美元不等,约为欧美同档汽车价格的三分之二左右。 勒纳预测说,截至今年年底,中国汽车在秘鲁的销量将超过100辆。到2007年,中国汽车在秘鲁市场的占有率将达到5%。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出口正在不断提速。中国商务部的有关数据显示,2005年中国首次实现了整车出口超过进口1.1万辆,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达到109.3亿美元。今年以来,中国汽车和零部件出口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1至7月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已经达到85.4亿美元,增长47%,整车出口表现得更为突出,1至7月的出口数量已经和去年全年的出口数量持平,达到17.3万辆。从数量上分析,小轿车类贸易仍旧是进口大于出口,但是大中型客车、载重车,特别是特种车,出口量远远高于进口量。在出口车辆中,自主品牌汽车开始成为主力军。在2006年度,奇瑞、吉利、长城、吉奥、双环等中国汽车纷纷加大了出口量。

  2006年,中国自主品牌推出的改款车或新车的总量,已全面超过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汽车和进口品牌汽车的新车总和。在自主品牌推出的新车中,不但有力帆520威志QQ6等经济型车,也有上汽荣威、红旗HQ3、一汽奔腾等高档豪华车。 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开始全面发起总攻,步步逼近合资品牌汽车,中国汽车市场一场份额争夺的裂变战役已经全面打响。(小顺)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