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 18:49  新浪汽车

  沈阳,中国广西人,汉族。1961年出生,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1年,沈阳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内燃机专业相关知识积累为他今后在汽车制造行业内的崭露头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试。”1981年——1995年,十几年的时间,沈阳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更好地工作。十几年如一日的积累,他对汽车行业日益谙熟。1995年沈阳完成了中山大学经济硕士研究生相关学业,期间凭借扎实的知识,获得“高级工程师”荣誉称号。

  1995年——2006年,又是一个十年。沈阳始终保持着他固有的谦虚谨慎与低调的作风,但是他在企业管理、汽车制造方面的成就早已闻名微车制造行业。1998年6月到12月,沈阳开始担任柳州机械厂厂长、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1999年,沈阳担任柳州微型汽车厂厂长,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在他的带领下,2000年五菱累计生产微车突破60万辆大关,创下当时一项纪录。

  2001年7月,上汽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沈阳担任上汽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柳州五菱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州五菱新事业发展公司董事长。

  2002年11月18日,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与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正式合资,成立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担任总经理。合资后的上汽通用五菱,充分集成股东方的资源,通过引入乘用车雪佛兰SPARK乐驰生产线、发动机工厂奠基、东西部工厂联动生产、青岛分公司成立等一系列动作,完成了合理的生产布局,突破了生产瓶颈。销量是取得成绩最直观的表现,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一路高歌猛进,销量持续走高:2002年公司销售14.7万辆、2003年18万辆、2004年23.5万辆、2005年33.7万辆,合资三年平均增长率达到30%以上,取得了令行业侧目的成绩。2006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更是一直领跑微车行业,年销售有望突破45万辆。

  吃水不忘挖井人,沈阳在带领自己的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身兼广西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柳州市慈善会名誉会长和柳州市慈善会上汽通用五菱分会会长的他,总在想方设法为自治区内许多受灾地区送去更多的关怀与帮助。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